close

在B&B睡了超舒服的一覺之後,
第二天,我不用鬧鐘,就自然的醒在阿姆斯特丹既寧靜又涼爽的清晨,
今天的主題是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荷蘭當作第一站的原因,
畢竟,鬱金香的花期很短,
庫肯霍夫開放的時間也只有每年的3/19~5/21,
所以,一年當中只有短短的幾天可以觀賞到鬱金香盛開的美麗,
一旦錯過了,就要再等到明年了~~~

<<庫肯霍夫的入口>>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是庫肯霍夫的人潮依舊洶湧,
我想,應該有很多的觀光客也是為了這鬱金香才來到荷蘭旅遊的吧!


一踏進庫肯霍夫,我那種想要打包回家的念頭馬上一掃而空,
這一趟荷蘭行,因為庫肯霍夫,總算是值回票價了,
滿山遍野的花海充斥著整個園區,
除了鬱金香之外,還有其他各種知名或不知名的花種相互陪襯,
光是鬱金香,就有上百種只有內行人才分辨出來的種類,
而我這個外行人,當然就只能就花苞的大小以及花苞的顏色來區分,
就顏色來說,幾乎每個叫的出來的顏色,都可以在園內逐一找到,
有鮮紅色,暗紅色,粉紅色,紫紅色,白色,黃色,橘色等等,
除了單色之外,也有兩個顏色混合的花種,
例如粉紅與白的搭配,或是橘黃與白的混合,
總之,一整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令人瞬間心曠神怡了起來,
加上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有太陽,但是氣候卻比昨天還涼爽了一些,
我跟寶貝手牽手走在花園裡,
一面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面忙碌於花海的拍照,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有了度蜜月的浪漫感,
而這一切,都要拜庫肯霍夫所賜~~~

<<粉紅鬱金香>>


<<風車>>



下午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
照著旅遊書上的推薦,
我們來到這一家號稱全阿姆斯特丹數一數二的甜點店,Pompadour,
這裡的下午茶種類相當簡單,
首先,你可以先在櫃檯選擇你要的甜點類型=>蛋糕,餅乾,或是巧克力,
之後你再選擇要喝茶或是咖啡來搭配即可,
我點了一個巧克力慕斯蛋糕,寶貝選了一個抹茶檸檬蛋糕,
每種蛋糕都是4.6歐,
再加上我們喝的都是Latte,一杯要價$3歐,
所以這一頓下午茶其實有點小貴,
但是因為距離我們預定的晚餐餐廳還有一些空檔,
所以我們決定好好慰勞自己,來一個悠悠哉哉的午茶時光

<<美味的下午茶,我到現在還在想念它>>



晚餐我們也是參考了旅遊書上的推薦,
選擇了這家號稱是"阿姆斯特丹的鼎泰豐",Haeje Claes,
這家餐廳幾乎是觀光客的最愛,
因為昨天中午我們先到餐廳探路,想要事先預定今晚的晚餐,
結果,一家路旁小小的餐廳,裡頭居然人滿為患,
我這才理解,為什麼他號稱是阿姆斯特丹的鼎泰豐了,
也幸好昨天我們就已經事先預定,
否則以這家餐廳受歡迎的程度,
若要當場碰碰運氣,恐怕只會敗興而歸了~~

我點了一個tourist set,
它總共有3道菜:
starter(可以是沙拉,也可以選擇濃湯),
main course(有魚跟雞肉可以選擇), 以及dessert(有蘋果派,冰淇淋或是咖啡/茶),
說真的,下午茶的蛋糕跟咖啡還讓我非常的飽,
但是為了來個浪漫的晚餐,
我還是硬生生點了這道份量最少的tourist menu,
而寶貝則是點了一個開胃菜(perring,好像是一種煙燻鯖魚),一份牛排以及一杯啤酒

<<小小的一間店,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歐洲人吃晚餐的時間都很晚,
我們是訂晚上八點的位子,
沒想到,等我們吃到九點的時候,
還有客人陸陸續續上門,
為了入境隨俗的"慢慢吃",
這頓晚餐真是讓我吃的又飽又累啊,
晚餐總共花了我們$51歐,
雖然還是有點小貴,
但是看在燈光美氣氛佳的份上,
寶貝說,這一點小錢就不要計較了,
也對,我家大爺出錢,吃什麼~~~都好~~~~


今日感想: 我愛鬱金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