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米其林餐廳呢?
我只知道,
米其林餐廳= 昂貴. 高檔. 奢侈. 以及....是上流社會的玩意...,
我從來都沒想過,
這輩子要去追求什麼米其林餐廳的享受,
但是,壞就壞在,
(1)我要去歐洲
(2)饕客們都會建議,去到了歐洲(尤其是法國),無論如何都得要去吃上一次米其林餐廳
於是,一向耳根子軟以及禁不起世俗誘惑的我,
也開始認真考慮要將米其林餐廳列入我的必要行程之一

我想,我還是簡單地向各位介紹一下什麼叫做米其林餐廳好了~~

說到了米其林,有80%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
直覺想到了那個汽車輪胎行都會掛上的人型招牌:米其林寶寶,

Bingo!!!
沒有錯!!!
此米其林就是彼米其林(我在繞啥口令啊~~哈哈~~),
最早的米其林指南1900首次於法國出版,
原意為駕駛人士提供汽車維修以及旅遊住宿的資料,
米其林指南共分為紅綠兩種,
紅色指南是介紹酒店以及餐廳資料,
綠色指南則是提供旅遊資訊


為餐廳評分的米其林星級評分系統於1926年開始,
Red Guide評選出46家傑出餐廳並授與壹顆星(Very good Cooking),
1931年,Red Guide評選開始出現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
以及最高榮耀的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
今日,米其林星級評分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具權威的飲食評分系統,
2005年,全歐洲只有50家餐廳能夠獲得米其林3顆星榮譽,
對餐廳來說,獲得或失去一顆星,
都極為可能為其營業額帶來數以百萬歐元的得益或損失,
一般來說,在
3星級的米其林餐廳用餐,
一頓晚餐可能就需要花費一百歐元以上

(以上簡介摘錄自http://gofuntaiwan.net/columnpage/specol/michelin.asp)


好了,接下來就進入我要說的重點了,
雖然寶貝一直唉唉叫,
不斷地以悲情攻勢+道德勸說來阻撓我的決心,
但是,本小姐的堅持一向用在不該用的地方,
在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法國吃上一次米其林餐廳之後,
無論寶貝怎樣哀嚎,就是無法動搖我那堅定如山的意志

眾多饕客推薦的就是這一家->Taillevent,
(http://www.taillevent.com/English/Taillevent%20The%20Setting.html)

它原本是三星級的餐廳,
但不幸在2007年,也就是它成立60週年的那一年,
被硬生生摘下了一顆星,
儘管如此,它的盛名還是令許多當地以及遠道而來的饕客慕名而來,
許多饕客都不斷地提醒,
像這種遠近馳名的餐廳,通常都要一個月以前就預定,
否則,只怕到時撲了空,掃了興,
一聽到這裡,
我骨子裡那種對於"限量"的不安全感又開始發作了,
於是我趕緊寫信到餐廳,訂了兩個人的位子,
幸好,餐廳回覆地很快,
因此,我的米其林午餐,總算是順利地排入我的巴黎行程當中了~~







P.S. 以下的mail就是餐廳的回覆, 
       幸好這種三星級餐廳的服務人員還算頗有禮貌,
       也讓我更期待這次的歐洲美食行~~


For the attention of Mr. Tintin Chang 
Cher Monsieur Chang
We thank you to have informed us about your Paris residence (Hotel 55 Montparnasse). We are expecting both of you with great pleasure for lunch on Thursday, April 23.

As we previously mentioned it, we shall be grateful to you for reconfirming us this reservation the day of your visit ; without any news from you on Thursday, April 23, before 10:00 A.M., we would regretfully cancel it.

Should we be of any help to make your stay in Paris more pleasant, don’t hesitate in letting us know.

In the meantime, we send you our sincere regards.

Louise Gay

Louise Gay
Executive Secretary
15 rue Lamennais 75008 PARIS
Ph : 00.33.1.44.95.1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