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自告奮勇說要規劃整個行程...

在決定目的地之後,我整個人彷彿中毒似的,
一下班後,就躲在房間裡,瘋狂地上網搜尋所有的相關資訊,
一開始還非常樂此不疲地,可以到半夜兩三點還意猶未盡(我的熊貓眼就是這樣來的),
但是,在經歷一個禮拜的密集規劃之後,
我在幾近收尾之際,才發現我真是笨到可以,
居然本末倒置地漏掉一些必須優先安排的事項,
於是,好不容易規劃好的路徑與行程,全部得重新洗牌,重來一次...


以下,本人就把自身慘痛的經驗以及一些寶貴的建議與各位分享,
畢竟,在經歷這番寒徹骨的頓悟之後,
我現在簡直pro地可以自詡為"自助旅行小達人"了呢~~~



   荷比法!!!就是你們了!!!
    一開始我在"荷比法","荷比德"以及"荷比盧"中徘徊不定,
    想去荷蘭的原因是,這個國家在所有歐洲國家中(特別是對比於法國與義大利),算是非常非常之友善,
    加上這個國家的英文程度很高,即使路邊隨便抓個阿公阿嬤級的路人問路,也都能用英語輕鬆對答,
    因此,荷蘭就成了我的首選名單!
    還有,現在是鬱金香的季節,我一直都對一大片的花海有著莫名的痴狂(我承認我是有點"數大便是美"的俗氣),
    因此,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呢?!

    其次,想去比利時的原因是,上次出差從荷蘭路過布魯塞爾,
    我們只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草草解決午餐,以及買了一個酥脆可口的鬆餅當作甜點之後,
    就繼續匆匆忙忙地搭火車前往巴黎,
    也因此,我對於比利時總存在著"三過家門而不入"的遺憾,
    既然這次決定要到荷蘭,那位於隔壁的比利時自然不能再錯過了~~~

    還有,想去比利時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前陣子看了柯林法洛主演的一部電影"殺手沒有假期",
    光看片名還以為是警匪動作片,
    沒想到全片都在鋪陳布魯日的小城風光,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比利時政府出資拍攝的觀光片,
    於是,被劇中景色深深吸引的我,在那當下就早已決定,有機會一定要探訪這個連柯林法洛都身陷其中的小小威尼斯!    
 
    最後,法國只能說是這次假期的陪榜名單吧(也就是為了要湊個長假的天數,而勉強選擇的國家),
    坦白說,我對於法國的印象一直很差,
    可能是上次出差的經驗使然,我一直覺得法國人很沒有服務的精神,
    明明是個觀光業發達的國家,但是她們對待客人的方式卻依舊我行我素,
    無奈法國偏偏與比利時比鄰而居,
    於是,為了方便安排行程,我也只好將就地安排了巴黎四天三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