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我的堂妹嫁給了米雪歐的小叔之後,
美慧跟恆書這一對,也堪稱是我的第二對佳作,
她們還算有良心,居然還記得我這個中間人所扮演的角色,
所以當美慧在婚禮前一天,匆忙打電話來邀請我上台致詞,我可是二話不說就爽快答應了

坦白說,上一次的媒人經驗,並不怎麼愉快,
在我堂妹尚未首肯之前,對方的媽媽緊張得跟什麼似的,
還利用米雪歐婚禮的場合,偷偷把我拉到一旁,叫我要多使勁撮合,
還說事成之後,一定要包給我一包超大紅包以玆答謝,
沒想到不到半年的光景,在我堂妹匆忙決定婚事之後,
當初說要好好答謝我的人,全然忘了這回事,
當然我並不是貪圖那個漫天喊價的紅包,
我只是失望人心善變,世態炎涼,
怎麼婚事一決定,好像我就突然變成了路人,
在整個婚禮過程當中,也隻字未提當初對我那口口聲聲的感謝,
唉,怪也只能怪自己的堂妹不爭氣,
事情演變到這步田地,也難怪對方可以勝券在握!

所以,經歷了上一次的教訓之後,
我開始把媒人的角色與光環淡泊視之,
我洗腦自己,這種事絕對不可強求,
新人若能記得妳的努力,那是因為她們飲水思源,惜福感恩,
新人若忘記了來龍去脈,那是因為她們太過恩愛,無法思考除了愛情以外的東西

話說我雖然欣慰著美慧與恆書的致詞邀約,
但我也為這急促的通知而感到焦慮不安,
我一心只想要跟小櫻桃共渡美好的週末時光,
根本無暇去準備精采的講稿以及聳動的題材,
於是,直到我從台中趕回新竹的路上,
我仍然惶恐地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寶貝穩定了我的焦躁與情緒,
他以擬人的方式,在車內演練了一篇他自認為生動又得體的婚禮致詞,
才讓我得以以他的內容為基調,然後順勢發展出屬於我個人詼諧又誇張的風格

原本以為我到了婚禮現場,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再臨時報佛腳一番,
沒想到,就在新人風風光光地出場之後,
我那還揮舞在半空中,忙著為新人鼓掌的雙手都還來不及放下的同時,
我已經聽見我的名字被響亮地呼喚,
主持人說,"現在讓我們請媒人張雅婷小姐為新人致詞",
我當下腦子一片空白,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
幸好,剛才演練過的台詞還清晰得刻畫在腦海中,
於是,我開始善盡媒人的職責,極盡吹捧新人之能事,
我說,美慧當時是全HR身價最高的女生,
追求者眾多,但美慧沒有一個看得上眼,
我接著說,恆書高大挺拔,又在研發單位,
未來也是前途不可限量的明日之星...,
請不要責怪我的諂媚,
我只是想媚俗得在這種場合裡,使用誇張的言語來達到歌頌新人的效果

得浩問我,
你把"最有身價"以及"明日之星"都一次用光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致詞,豈不就是詞窮或是前後矛盾了,
我告訴得浩,
在我的字典裡,還有更多聳動又誇張的形容詞,
所以我相信,在下一次的場合裡,我依舊還是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