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看男人只看外表,
管他什麼麵包不麵包,
不如找一個體面的男友比較實際!

隨著歲月的流逝,
躺在你身旁的那個人,
只要頭不禿,肚子不鼓,你就應該要謝天謝地了,
哪還管得到他帥不帥氣?!

但是奇妙的是,
我發現我愛男人的品味變了...

雖然我偶爾也會碎念他的邋遢,
特別是出門不梳頭,以及衣服永遠拿最上面一件來穿這件事,
但是,我開始不注重他的長相了,
眼前的這個男人,
開始靠一種身上散發出來的光輝,讓我覺得一天比一天更愛他

當全世界都在頌揚麵包比愛情重要的時候,
我有一度,開始傾斜著自己權衡的那個天平,
我曾經想過,如果他是個一手麵包一手愛情的王子,該有多好?

後來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水電工可能比王子要來的有用多了

他還是學生的時候,為了自立更生,寒暑假都會去打工,
當過家教,聯電工讀生,電腦書的翻譯,
當然,也到過工地,
剛知道的那一剎那,我聽見我的心哐啷哐啷的碎了滿地,
王子,怎麼能夠跟水泥灰塵畫上等號呢?!

後來,我終於體會,
當家裡有任何一盞電燈開始閃爍或是發不出亮光的時候,
王子,是不會為你帶來任何光明的;
當浴室的排水孔被自己的長髮給堵塞住,而無法順利宣洩的時候,
王子,恐怕只能趕緊去翻開電話簿,尋找那些具有修復經驗的師傅來救援,
你更別想指望,
王子會每天乖乖去買晚餐給你吃,
會主動幫你洗掉放置在洗手槽多日的碗筷,
會每週定期拖地,
會為了你的健康而打上一杯新鮮的果汁,
甚至會趁你睡著的時候,把你左腳鞋子上那個不小心鬆脫的緞面蝴蝶結給偷偷黏好...

他不是王子,
卻奇妙地賦予了我公主般的生活,
所以我很慶幸,
他不是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