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今晚誰當家,開始流行起整人生日驚喜的橋段,
通常都是老公或老婆串通製作單位,設計各種火爆的橋段,
讓另外一半在錄影過程當中體驗三溫暖式的心情起伏,
然後就在被害人情緒即將瀕臨崩潰之際,整人者以及生日蛋糕就會適時的在被害人身後出現,
然後以一種不協調的溫馨場面做為ending.

昨天我看了王中平的那一集,感觸真的很多,
以前我媽總會說,"選女婿就要選王中平那一型的",
每次我聽到這樣的評論,我就會立刻嗤之以鼻,
然後跩跩的告訴她,那種憨直的男人不是我的菜!
畢竟,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

王中平真的被整的很慘,
首先,他的好友李鑼,故意把他那價值20萬的古董筆筒摔到地上(製作單位當然是用一個假貨來魚目混珠),
嚇的王中平當場大喊出李鑼的名字而破了神秘來賓的梗
(原本李鑼是站在簾後,以神秘嘉賓的身分出現的),
再來,主持人要求他在3件T恤中,選擇一件他認為不是他老婆的衣服當場剪破,
想當然爾,被他剪掉的那一件一定不會是正確答案
(大家還火上添油的說,那一件被剪破的衣服要價7千多塊),
因此,他老婆氣的當場變臉,還當著大家的面罵他"你是豬喔",
緊接著其他來賓也開始煽風點火,紛紛替王中平叫不平,而指責他老婆的小孩子脾氣,
這時高潮來了,他老婆因為受不了眾人的指責而心生委屈,
所以就淚灑攝影棚,當場拂袖走人.

一般劇情演到這,也差不多應該要接近尾聲了,
但是製作單位好像沒有把王中平逼瘋就不過癮似的,
在他老婆退場之後,其他來賓還是繼續演戲,
這時羅璧玲假裝跟李鑼意見不合,然後當場拉扯了起來,
羅璧玲叫王中平在鏡頭前下跪,跟他老婆陪不是,
可是李鑼持反對意見,他攔著王中平,警告他不准丟了男人的臉,
就在這你一言我一語中,王中平已經冷汗直流,瀕臨崩潰,
所以在大家都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他已經猛的用一隻腳跪了下去.

看到這裡,我真的好同情這個男人~

結局我不用多說,大家應該也猜的到,
但是看完了這一集,我不禁開始懷疑,
這樣把人逼瘋的驚喜,真的會是一個good idea嗎?!

我本人也曾經被這樣的生日驚喜給""過(弄這個字,是趙哥所帶起來的流行用語).

三年前我的生日,
華邦的朋友也設計了一齣三溫暖的戲碼給我,
首先,她們約好了生日party的時間是6點半,
然後她們派出臨演一號,梅仔先生,準時開車來接我去餐廳
(臨演的任務除了要掌握我的正確行蹤之外,還要負責在一旁加油添醋的工作),
當我們到達餐廳之後,那一群慶生的夥伴突然紛紛以"工作繁忙,還走不開"為由,
一個個給我遲到不說,還要脅我說"不確定什麼時候才可以來"
(當時的我一定是鬼迷心竅了,居然還真的中了她們的圈套),
不僅如此,她們還事先串通好餐廳服務生,
叫服務生要以不耐的臉色,定期過來詢問我"人什麼時候才可以到齊",
大家都嘛知道,面子之於我,就跟生命一樣重要,
所以當服務生露出不耐的臉色,以及那隱隱約約竊笑的聲音
(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她們自己也演到想笑),
我整個人簡直難堪到不行,真的已經打算撥起手機,叫寶貝來載我回家了
(嗚~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驚悚),
後來在我就要站起來走人的前一刻,
那群躲在暗巷的加害人,接到了臨演一號傳來的pass,
總算是志得意滿的走了出來~~

好了,我要說的重點就是,
雖然這樣的生日驚喜,最後一定是以喜劇收場,
但是,這樣把壽星氣到腦中風的驚喜,真的有比較好嗎?
難道大家沒有想過,驚喜也可以是"空歡喜一場"的橋段啊,
例如,騙壽星一些會讓她們誤以為是美夢成真的戲碼呀~~

這一點,我的華邦朋友就蠻有創意的,
那一次的生日驚喜,除了前戲的"因故遲到"之外,
她們還趁勝追擊的,拿出一個仿冒的Gucci皮夾,騙我說那是要送給我的禮物,
雖然後來發現是空歡喜一場,但是那種心理落差至少不會那麼大,
也不至於到後來想起,還是會覺得那是一場無法忘懷的夢魘與創傷.

現在,我要模仿料理東西軍,給大家兩道菜色選擇,
A. 被整到精神崩潰,人格分裂之後,才發現幸好一切都是假的!
B. 被捧到高高在上的雲端,以為這輩子自己就要發了之後,才得知眼前一切皆是空!

今晚,您選哪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