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愛情是衝動型的浪漫,
我到現在還記得,寶貝為我做過的第一件浪漫的事

我跟寶貝是在10月初交往的,
開學沒多久,爸爸媽媽就上來新竹看我,
那時候的新竹還很落後,
市區只有遠東百貨跟三商百貨,
於是,我只好帶著媽媽到遠東百貨逛街

在一樓的化妝品區逛著逛著,
突然就有一位Lancome的專櫃小姐,拿著那一季剛出爐的新款香水,
拼了命地向我們推銷,
為了不讓她難堪,我們硬是站在原地,假裝很有興趣的聽著她的口沫橫飛,
甚至還非常敬業地收下她那張用來讓客人試聞的小紙片

後來,爸爸媽媽離開之後,我當然馬上就直奔男友的懷抱,
那時候因為才剛開始交往,彼此其實都還有些形象以及面子的包袱,
說話也難免誇張與放大,
於是我便信口開河地向寶貝炫燿我逛街的行程,
內容當然就包含了"發現一瓶超好聞的香水"...

緊接著聖誕節到了,
那時候還很愛玩的我,跟米雪歐興沖沖地去參加我哥社團舉辦的dish party,
因為還有交換禮物的活動,
所以一直玩到很晚,我才回到寶貝身邊

寶貝一出現,馬上用可憐兮兮以及氣若游絲的聲音哭訴著:"你知道我等你很久了嗎?~~~",
非常心虛以及內究的我,一聽到這種指控,
馬上彌補心態以及贖罪般的,邀請寶貝一起在清大附近的小餐廳共進一頓真正的聖誕晚餐

一點完餐,寶貝馬上等不及地要獻上他精心挑選的聖誕禮物,
我一打開,驚喜地發現包裝紙下,就是之前我嚷嚷著很好聞的那瓶香水,
令我感動的是,我從來沒有告訴寶貝那瓶香水的名稱,
寶貝只憑著我給他聞了一下下的那張香水小紙片,
就一個人貿然地在百貨公司裡面,
像隻小狗似的,在Lancome專櫃前,聞了又聞,試了又試,
最後還戰戰兢兢地買了 一瓶連他自己也沒有勝算的香水回家...

當然,最令我感動的,其實並不只是禮物本身,
寶貝當時真的是一個很窮很窮的大學生,
他每個月幾乎就靠著那幾千塊的家教費在過生活,
那一瓶香水因為是大容量的,少說也都要快兩千塊,
因此,拿著這樣的禮物在手上,
我又是感動,又是心疼...

之後的那一兩年,寶貝開始轉型為"實際型的浪漫",
他常常會在情人節或是我生日前夕,
佯裝成"根本沒有打算要送我禮物"的態勢,
然後,等到節日一到,
他就會"如我預期中"的,拿出他那自認為既浪漫又實用的禮物來

那些年,他總是特別偏好鎮金店的飾品,
我有收過小天使的項鍊以及幸運草的手鍊,
但是說真的,我對於這樣的禮物,其實並沒有很喜歡(I'm sorry~~)
主要還是因為我本身就不愛帶一些累贅的東西在身上,
再加上那一條幸運草的手鍊實在是昂貴的太搶眼,
我可不想因為帶著一條手鍊出門就被砍斷了一隻手,
所以,這些禮物我總是很禮貌性的收下,
然後就把他們整整齊齊的收納起來...

寶貝其實也察覺了這些禮物的不討好,
於是,他開始識相地不再送我任何黃金的飾品

這幾年,寶貝除了情人節還是會固定訂花到公司之外,
他幾乎已經放棄了"surprise"的努力,
除了前年他特地利用到台中出差的機會,繞到新光三越買了一個Dior包包之外,
其餘的節日,他都叫我自己去百貨公司挑選,然後再採取"實報實銷"的方式向他請款

但是,我一點都不會介意,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寶貝,已經升級為"體貼型的浪漫",
以買晚餐為例,
他常常會騎著摩托車,一口氣跑了好幾個小吃攤,
因為他知道我特別喜歡吃什麼小菜,特別偏好哪一家的酸辣湯,
所以即使是不順路,他也都會帶回一大堆的食物在手上...


浪漫,不一定要物質,
也不一定要大肆宣揚,
寶貝的體貼,彷彿心頭一道熱呼呼的暖流,
雖然不是驚天動地,
卻可以在被感動的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