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都當了媽媽....
我的研究所同學,跟我一樣年紀,
她女兒轉眼間都要上小學了,
去年跟今年,變成媽媽的人更多了,
我妹生了,
我妹的好朋友生了,
914生了,
Mindy生了,
秀如生了,
而美慧也已經懷孕5個月了....


當媽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妹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以前她號稱"小孩殺手",不管是親戚還是鄰居的小孩,
她根本都不屑搭理,有時還會用很過分的招數暗中惡整小孩,
但是現在的她,居然纖細到連看到新聞中的虐童事件,
都能感同身受地說她的心因為心疼都揪在一起了....(unbelievable...)

很多人都會問我,"有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我當然都是點頭如搗蒜,
但是,想生小孩是一回事,是不是做好了準備又是一回事,
寶貝說我還沒有被他qualify,
意思也就是說,他判斷我還沒有成為媽媽的資格,
當下我雖然極力辯解,
但其實我知道,我是真的沒有準備好~~~

生了小孩之後,至少有好幾年不能再出國玩了(出國玩不是重點,重點是想去哪就去哪的自由被剝奪了)
生了小孩之後,自己就再也不是自己了(這從很多人的暱稱改為"XXX的媽"就可以看得出來)
生了小孩之後,工作上的發展一定會綁手綁腳(我相信到時應該會有很多男客戶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吧)
生了小孩之後,就再也不能任性地說出"不想要工作"這類不負責任的話了(畢竟小孩的尿布奶粉都需要錢啊...)

所以,儘管我嘴巴嚷嚷著好想生小孩,
但是我的生小孩計畫卻從來沒有認真執行過,
連最基本的"孕前健康檢查",我也是拖了好幾月都還沒去報名

怎麼會這麼矛盾呢?!
明明,我是這麼愛小孩的一個人啊...

To be(a mother)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