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媽咪趁著寶貝不在時,
相當有感而發地對我說:"寶貝這些年,真的改變很多!"

這倒是真的,
即使向來挑剔成性的我,也都能感受到寶貝一點一滴的變化!

以前剛認識時,雖然愛得濃情蜜意,
但也不乏意見的衝突與口角,
雖然,寶貝總是能很快地示弱與妥協,
但,爭吵的過程,總是令人不悅!

爭吵的內容可以天南地北,
例如,寶貝不喜歡我穿太暴露的衣服,
所以只要我穿上細肩帶,露肚臍,或是迷你裙,
寶貝總是會彆扭得嘮叨幾句

寶貝也不喜歡我跟男性友人單獨外出,
除非我一再保證男性友人是哈比一族或是風乾福橘皮,
否則,只要被寶貝抓包,
寶貝總能氣上個半天

寶貝更是不喜歡等待,
如果,我因為要去採買自己的行頭而讓寶貝在店家外面枯等,
一旦過了我保證的時間,
出來絕對會看到寶貝那糾結的眉頭以及臭到不能再臭的臭臉

寶貝也不喜歡毫無預警的驚喜,
所以,萬一要是宿舍突然停水,
或是我心血來潮想要在week day見上他一面,
他總會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學校接我

而現在的寶貝,
一下班就認命地外出買晚餐,
我只要乖乖在家等待,晚餐總能熱騰騰地隨即送上

現在的我,無論穿上何種服裝,
寶貝都不再有挑剔的意見,
有時當我抱怨著變胖的身軀硬塞不進去昔日的短褲時,
寶貝還會體貼地過來安撫我幾句

寶貝知道我愛小櫻桃,
因此,每逢星期五晚上,
寶貝就會早一點來接我,然後驅車趕回台中

有時如果我皮膚過敏或發炎,
我只要哀兵地對著鏡子自憐,
寶貝隔天就會去藥局幫我買回過敏專用的藥膏

寶貝知道家人永遠是我最重視的第一價值,
因此,寶貝總會在回台中的假日,
騎車到逢甲大學買回把鼻最愛吃的繼光街炸雞,
只要妹妹或妹婿一嚷嚷著電腦故障,
寶貝就會立即電話連線進行trouble shooting,
或是大費周章地免費幫妹妹更換電腦配備,
每次老哥從美國飛回台灣的時間總是清晨六點那一班,
寶貝已經連續好幾年,在睡意正濃,且天色尚黑的清晨,
與我拖著愛睏的身軀前往機場接送老哥回家,
寶貝知道老人家因為沒有固定的收入而克勤克儉,
因此,只要寶貝每次跟我回彰化看外公外婆,
總會貼心地掏出幾千塊,塞給老人家當作零用錢
(打到這裡,我還真的感動地快哭出來)

我不知道在寶貝心中,我是不是也同他一樣進化地更為完美,
只是,相愛了12年,
寶貝反而是越變越好,而不是情感麻痺,或漸行漸遠,
我想,這是我的福氣,
我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