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反覆的思考著一個問題:
關於這份工作,我還能做多久?

我說的不是倦勤,
而是「競爭力」的問題!

坦白說,業務性質的工作,
女性的確佔有相當優勢,
幸運的是,這份優勢,
並未隨著我的結婚以及生小孩而而被打了折扣,
截至目前為止,我的男性客戶,看起來還是願意買單! (感謝主)

只是,我開始有了危機感,
我不斷的問著自己: 優勢到底還能維持多久?!
萬一,我是說萬一,
我一時想不開而決定去生第二胎,
懷孕期間,我還能像第一胎一樣,
躲在公司不出去見客嗎?!
我想,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我老闆對於經產婦的容忍度很明顯的有差!)
所以,挺著大肚子去談生意,
我光是用想的,就知道對方會有多倒胃口,
優勢到那個時候,應該會呈直線下滑吧~ (淚奔)

再來,
女性在職場上,隨著重心轉移到家庭與小孩,
自然無法再與男性匹敵,
也無法像以往那樣,無所顧忌的衝鋒陷陣,
不要說別的,
現在光是與客戶的晚餐應酬,我都一概推掉,
更別說我現在的臉皮有如銅牆鐵壁,
只要老闆稍微的提到國外出差,我就一律臭臉相向,
所以,就算老闆不怕死,硬要升遷我,
我對於責任感加重的管理職也真的是毫無興趣,
不向上提升,就只有向下沉淪的命運,
所以,如果不往管理職邁進的話,
我實在看不到自己還會有什麼發光發亮的未來!

最慘烈的是,
業績壓力,真的是排山倒海而來呀,
在現狀(也就是幾億元的業績數字)上,
還要達到老闆要求的「每年都要成長」的這個宏大目標,
我已經看到我即將面臨的命運青紅燈的選擇了,
我如果持續裝死,只經營眼前這個客戶,
除非這個客戶能夠屹立不搖,
否則樹倒鳥獸散,
萬一哪天客戶的狀況很差,那我的業績恐怕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所以,突破之道,就是我得趕緊找尋備胎,
也就是可以帶給我生機(生意)的其他客戶,
怪就怪在,本部門是所謂的國際業務,
顧名思義就是,我們的目標受眾只限於國外品牌,
放眼望去,總部或決策權在台灣的國際品牌真的不多了,
所以,備胎也沒那麼好找,
於是乎,在我堅持不出國的前提下,
我真的看不見業績成長的動能呀~ (悲)

所以說,
千萬不要問我任何有關於退休的問題,
我對於自己還能在這個產業苟延殘喘幾年都沒有答案了,
豈敢癡心妄想著「幾歲退休」這種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