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世界,當然是令人羨慕的,
身邊最讓我有所感觸的,無非就是寶寶的叔叔們,
住在上流社會群聚的豪宅,
每年參加高價團旅遊,
興之所致就買台名車來玩玩,
錢在他們的世界裡,真的是最easy的事了~

剛開始,我都會有嚴重的挫折感,
倒也不全然是羨慕,
我只是覺得,
上一輩的人,因為搭上了晶圓代工的順風車,
即使不需要特別努力,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成為千萬或億萬富翁,
而回頭看我們這一代,
儘管身處聯X科這種號稱分紅很多的公司,
每個人幾乎都是拿青春與健康去交換,
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能夠享受,
這種落差,想來真是令人不平衡極了~

後來因為密集的參加叔叔家的聚會,
也見過幾位董字輩或總字輩的人物,
見多識廣之後,就發現有錢人的世界也不過如此而已~

最近,讓我感觸比較深的,
反而是一位曾經一起鬼混好幾年的學長,
我說的鬼混是指,
只要是周末或是放假,
我們兩對couple就會聚在一起,
有時待在他家看看DVD,
用餐時間就一起出門尋覓美食,
心情好的時候也會外出走走,
總之,那是一種如膠似漆的關係~

學長因為繼承了家業,
當上了某上市公司的總經理,
身為好友,我難免也會感到虛榮,
但是後來我發現,
他的日子並沒有因此而比較快樂~

好幾次我們去找他,
他雖然還是不改熱情的本性,
也努力扮演好主人的角色,
但是我發現,他全身上下都是疲憊,
儘管在他家,或是外出喝下午茶,
一逮到空檔,他馬上就會進入小睡的模式,
有時甚至還需要藉助咖啡的提神作用,
才能開一趟1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所以在第一次的重逢之後,
我馬上就很敏感的告訴寶貝,
那樣的人生,我想,學長應該不會比較快樂~

之後又見了幾次面,
每次見面結束,
我對學長的同情每每都會飆高,
甚至到最後,
連他自己也忍不住跟我抱怨,
如果可以,他根本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有了學長的例子,
我跟寶貝更加確定了我們人生的方向,
我想,夫妻要能擁有共同的目標是很難得的,
雖然有些長輩還是會有大公司的迷思,
但是對我而言,
我寧可寶貝維持現狀,
把工作以外的時間全部分配給家庭生活,
我需要的是一個隨時可以依賴的老公,
而不是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賺錢機器,
夫妻能夠手牽手共同邁向人生的各種里程碑,
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