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男人的嘴巴真的很X (礙於家教,我無法打出那個字),
或許他們自以為幽默,
殊不知那些言語聽起來有多麼刺耳~

上星期五下午,財務處的一個媽媽來我座位閒聊,
這時某人剛好從我座位經過,
就順勢對著那位財務媽媽說道:
"妳快教她(指我)瘦身的方法啦~",
財務媽媽不可思議的喊了出來: "她(指我)根本不需要好嗎!",
然後自以為幽默的某人突然就提高了分貝,
用全辦公室都聽得到的音量大喊:
"拜託~ 妳沒看到她(指我)的臉腫成那樣!!! "...

說也奇怪,平時伶牙俐齒的我,
當下居然忘了反應,
雖然生氣的想回嘴些什麼,腦子裡卻是一片空白,
事後我非常的懊惱,
覺得自己應該要回擊的,
於是,整個週末,我都在回想著,
當時應該說些什麼才好~

終於~我的演練派上了用場~

今天下午,肚子餓的我決定到福利社覓食,
還沒走到,遠遠就看到福利社裡坐著一個人在對我揮手,
原來是某人跟他的黨羽正坐在那裡大啖下午茶,
某人揮手叫我加入他們,
我看到桌上擺滿了許多食物,
包括甜不辣等的炸物,以及一大盒的新鮮水果,
只可惜,當時的我只想要吃些像泡麵之類的熱食,
於是我婉拒了他的邀請,
逕自拿了一碗泡麵去結帳~

某人看到我買了泡麵,又自以為古道熱腸的關心起我來,
他問我為什麼要吃泡麵,
我馬上還擊的說:
"因為部門的泡麵都被你吃光光了呀!", <-這是真的!本部門開工拜拜用的泡麵跟零食,都快被某人以蝗蟲過境的姿勢掃光了
某人還是不死心,
繼續用熱情的姿態邀請我加入他們的炸物行列,
只不過,他還是用錯了方法,
這會他的說法是:
"妳那麼胖,不要吃泡麵啦~ " <-你們說,機不機車?!

幸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週末反覆練習的台詞終於在今天得以好好施展,
我不疾不徐的對著他說:
"你以為你又瘦到哪裡去?! 還在吃?!"...

就這樣,
報復的快感讓我這兩三天來的陰鬱得到了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