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半前,我老闆被promote,
另外成立一個全新的team來專攻網通市場,
在那樣急需強兵悍將來助攻時,
我老闆卻是錄用了我這樣一個毫無業務經驗的菜鳥,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他當初的邏輯~


於是,我們兩個單薄的人力,
從此就開始擔負起除了韓國以及大陸地區之外的全球客戶,
不僅要出差到北美,歐洲,
同時也要兼顧日本生意,
偶爾BU收到了一些阿里不達的國家發出的商務需求,
也會把這樣的request塞到本部門來,
在那樣險惡的環境之下,
也造就了我去過加拿大,美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甚至是土耳其的出差經驗~

所幸四年下來,
本部門也總算是全員到齊了,
現在各個區域都有專人負責,
而我也祇要顧好最大的那兩咖(客戶)就好~

但是,儘管如此,
我的壓力始終沒有減少,
雖然我的客戶現在已縮少到3家,
但是,所有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在最大的那兩咖,
畢竟,只要顧好這兩咖,
就等於是做到了全球網通生意的一半,
因此,每週一的sales review meeting,我完全無法缺席,
套句我同事用來虧我的: "你的都是大戶耶~",
大家都等著check這兩個客戶的開案狀態,
然後,每個月跟總經理定期舉行的月報,
我也都被迫要打頭陣,而且也絕對無法混水摸魚,
因為總經理頭腦清晰,
沒有起色的成績,他絕對會不假辭色的檢討你,
最慘的是,每到年終要結算年度業績時,
大家都在等著我的數字出來,
畢竟我一年要貢獻好幾E的成績,
我的成長衰退,就足以看出本團隊當年的表現~

你們說,我的壓力之大,可以不得胃潰瘍嗎?!


在三番兩次飽受胃痛的折磨之後,
我開始頓悟人生的方向,
沒錯!這個工作雖然很有挑戰,也的確帶來不少成就感,
但是,壓力之大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我從來就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我不喜歡跟人競爭,也不喜歡違背自我,
我從小到大的人生哲學就是: "隨波逐流,得過且過",
今天會走上這條路完全都在我的預期之外,
於是,在考量健康以及家庭因素之後,
我向老闆提出了轉型的要求,
也就是,
我不要再當sales了,
今後想轉型為project management,
這樣既可維繫我原本的客戶人脈,
也可以繼續吸收新產品的知識(我實在很怕被日新月異的新科技給淘汰啊)~

我也要謝謝老闆的體諒,
在本公司完全沒有這樣性質的職務之下,
老闆破例讓我繼續在他轄下工作,
也答應讓我轉換成我提議的內容,
雖然我三不五時還是要提防著他的健忘以及賴皮,
但是,老闆願意在第一時間offer這樣的彈性,我就已經很感激涕零了~

從現在開始,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為了掉案子或是拿不到生意而做惡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