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其實有一點小小的沮喪,
公司與公事,都讓我覺得世界運轉的方式變了,
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不要比較,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
比較,其實不是一件壞事

今天搭計程車,
司機一開始的談吐就讓我覺得他應該不是普通人,
畢竟,能在言談之間夾雜著幾句發音標準的英文,
可不是多數計程車司機辦得到的~

也許是我的樂於傾聽,
司機開始毫無保留的說出了他的所有秘密~

他原本是一家光碟片公司的老闆,
風光的時候,與錸德等公司並列為前幾大股王,
他還有投資電視圈以及唱片業,
高X風就是他旗下的藝人之一~

後來,光碟片的盛況不再,
加上金融風暴,
他整個人跌至谷底,乃至於宣告破產,
妻子怕被債務拖累,毫不留情的離開了他,
剩下一個女兒還願意堅定的留在他身邊~

巧的是,他女兒曾經任職的公司也是我們的客戶之一,
因此,當他講起這一段經歷時,
我莫名奇妙的多出了一份對於陌生人的關懷~

這些原本還不足以震撼我,
畢竟,失敗的例子很多,
金融風暴的受害者也比比皆是,
然而,在他那些唉聲歎氣之後,
他說出了他因為想不開而自殺好幾次的遭遇,
然後,我看著他的背影,聽著他的故事,
突然之間,我也替他難過了起來~

我不斷的用正面的思考來鼓勵他,
同時叮嚀他絕對不要放棄自己,
下車時,我多給了他100塊,
我不是同情,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為一個失去信念的人做些什麼~

下了車,我還是好激動,
雖然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人,
但是聽到了這樣的故事,我還是忍不住感到傷心~

也因為這樣,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庸人自擾,
不幸的人如此之多,
我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自怨自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