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7月的這個時候,
公司就會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息,
好朋友們會在私下小心翼翼的詢問對方: 你收到那張紙沒?
然後就接著討論一些跟荷包有關係的話題...

進公司四年,每半年都會收到這張紙,
所以應該寫了有八次,
但是今年我卻寫的非常無力,
原因是: 我居然被退件兩次!!!


這張紙,理論上應該是濃縮的菁華,
從它一頁的長度就可以看出,它其實是希望大家言簡意賅,
但是因為大家越來越懶得用手書寫,
於是開始有人好心的擬制了電子檔,
誰知道,電子檔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因為電子檔可以不限張數,
所以老闆的要求越來越高,
一開始是說要越詳細越好,
所以我就洋洋灑灑的把上半年的成果一個一個詳實描述,
再來老闆嫌說我的數字太多,敘述太少,
所以叫我多做一些白話文的補充說明,
眼看我都已經寫滿3頁了,
老闆還是不滿意,他叫我要把對工作的熱情與企圖心生動的呈現在那幾張薄薄的紙上,
寫到這裡,我已經快吐血了,
曾經有一瞬間,我很想對著老闆大喊: 升等,調薪跟股票我都不在乎了!!!! 本小姐不想再寫了!!!!!

郭特助叫我要忍住,
他說老闆的出發點,無非是想幫我爭取較多的bonus...

這我也知道,
只是,不過就是一張紙嘛,
大家都可以輕鬆過關,為啥今年我就得要花這麼多心思在於這個每半年的形式?!...

唉~希望我這兩天想破頭的努力可以換來值得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