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這一天,就在業績報告的meeting中,迅速的溜走~

為了這次報告,我內心一直上演著任性的戲碼,
原因就在於,
我老闆這次廣發英雄帖,
不但邀請了各產品線的PM,也把所有相關的local sales找來,
這種大陣仗,實在跟我低調的個性不符, ←我承認在私領域的我很囂張,但是在公領域,我真的一向是非常humble的
於是,我逢人就要抱怨一下這種「歌功頌德」的行徑,
然而在抱怨之餘,我還是求好心切的一直在fine tune我的檔案,
畢竟老闆三天兩頭就問我檔案做好了沒,
他說整個team都在等我的檔案要當作範本,
他的這種「關切」,無形中又把我原本就煩躁不堪的情緒再次逼上沸點!!!

在計算業績的數字時,我每按一次excel表的「SUM」這個按鍵時,
手指總是會禁不住的微微顫抖,
畢竟,這麼多人等著看我們上半年的成果發表,
萬一數字不好看,這個臉豈不是丟大了?!
幸好~
我的accounts全部達到高標,
其中幾個,甚至有可能在今年達到倍數的成長,
我心頭的重擔,也總算可以獲得暫時的舒緩~

然而,sales這種工作,永遠沒有所謂的滿分,
在對team members rehearsal時,
我老闆那一句「妳的accounts就佔了全team的業績的一半以上」,
擺明了就是不允許我有退步的空間,
這句話又讓我的壓力衝上高峰,
我焦慮的詢問小蒨該如何是好,
幸好小蒨一語驚醒夢中人,
她說世事多變,搞不好我明年已經不在這個職位...blablabla...
此話說完,我整個人又戲劇性的如釋重負,
小蒨果然是我茫途中的一盞明燈啊~~~

壓力還不只這個,
昨天在對大陣仗的與會人士報告時,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過關,畢竟我事前可是花了非常多時間在準備資料,
沒想到總經理還是毫不留情的拋出了一個任務給我,
他說,他要知道對方公司在上半年的營業額,
這樣他才可以算出我們公司在對方公司的營業額中所佔的比例....

後來老闆才跟我說,
公司對我們的要求是不會中止的,而且目標會一關比一關高,
這是sales的挑戰,也是sales的悲哀....

此時,我又想起了小蒨的金玉良言,
Who cares! 
就做一天算一天吧!
誰知道未來會怎樣呢!!!

苦難結束之後,
現在令我期待的是: 7月的分紅要來了~~~
我得開始思考我的購物清單 & 旅遊計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