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染髮,
好像是在20歲之前,
所以算一算,染髮的歲月也將近10餘年了~

我一直都不喜歡黑髮,
除非是髮質很好,會閃耀著動人的光澤,
否則黑髮看起來就是厚重,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有點亮橘,
這種髮色很心機,
一染完,整個人的膚色也跟著白皙明亮起來,
我還記得有一次米雪歐到我家來幫我DIY,
一染完,我到浴室去沖洗完畢,
米雪歐馬上驚呼的問我平日都怎麼保養肌膚,怎麼皮膚看起來那麼好?....


{這才是屬於我的顏色呀~~~}


{膚色看起來是不是比較白皙呢?}


但是,在不斷的染染燙燙之後,
在去年的某一天,寶貝終於忍不住的這樣對我說:
妳知不知道染髮劑很傷身?!你還要繼續把毒素往身上堆積嗎?!...

被寶貝這麼一唸之後,
我開始有大夢初醒的感覺,
也許是年紀大了,開始比較怕死,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思考著所謂的毒素這樣的問題,
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平心靜氣的接受黑髮,
於是,到頭來,
我採取了一個折衷的方式,
我染了一個比較偏深棕紅的顏色,
這個顏色的好處在於,
就算長出新髮,原來的髮色也不會造成太多的落差,而形成難看的布丁頭,
這樣就可以避免只要一長出黑髮,就得趕緊去補染,
自然可以免除不斷染髮的傷害!!!

一開始我真的好不適應自己變的那麼黑,
每每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都覺得她很不像自己,
偶爾看到路人飄過很model的顏色,
我也會忍不住的多看一眼,
唉~我也想跟時尚沾上邊啊~~~

{不適應!不適應!}


一個多月過去了,
也許是看久了,
我開始覺得自己已經能夠很自然的與黑色共處,
有時候在電梯裡,或是在洗手間的鏡子前,
我甚至會覺得,
遠遠的看著黑色,突然會覺得這是一種很有氣質的顏色~  <-擺明是在自我催眠!!!

就讓我的頭皮與身體暫時的休息一下吧~


{Woman in Bla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