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跟客戶吃飯時,
不小心聊到了我已經就業快6年的事情,
客戶大驚,問我是不是大學一畢業就工作,
我老闆馬上答腔說: 人家她可是X大的碩士!
客戶又大驚(我想,她大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推算出了我的年紀吧!),
這時,我非常~非常心虛的趕緊把話題扯開,
畢竟,我這個碩士文憑,可是在一場混水摸魚的情況下取得的呀~


大學時候到系上來開寫作課的外籍老師,
剛好在研究所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我還記得研究所甄試時,
所有教授坐滿了一間教室,
某位教授問了我這一題: 最近讀過的人類學作品是哪一本?
我愣了好幾秒,
畢竟,我純粹只是去碰碰運氣,
當然不會花什麼時間去拜讀那些大師的曠世鉅作,
於是,我技巧性的這樣回答:
『因為我對於這個領域完全不熟,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所以還未涉獵任何相關的作品』 ...

沒想到,聽起來這麼做弊的回答,
最後還是讓我順利甄試上了,
我不禁要懷疑,自己還真是個口試機器~
 
說穿了,都是那位教授在挺我,
幸好我當初修他的課時,表現的還算乖巧,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的雀屏中選,他一定有暗中施力,
anyway,結果論就是:
一本經典創作都沒拜讀過的人,居然也能甄試上研究所!!!
 
相較於我那些熱衷於學術研究的同學,
我的研究所生涯,根本就是玩票性質,
當時已經在補習班教書的我,
往往都是依據補習班的課表,來決定我要修哪些課,
所以,說我是全班,或是全所,最沒有熱忱的學生,我絕對會二話不說的點頭附議,
不過,幸好我總是按時交作業,
在選擇指導教授時,也心機地跟了一位向來以不喜歡留住學生聞名的老師,
所以,我的研究所生涯終於能夠如我所願的,三年一到就準時劃下句點~

我後來深自檢討過,
我這一路走來之所以幸運的沒有遭遇過什麼重大挫敗,
說穿了只是因為:
在人生中幾個關鍵的時刻,我都剛好遇到了足以扭轉命運的貴人罷了~

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多虧了當時的面試主管的青睞,
我還記得面試那一天,我因為方向感不好而迷了路,
所以整整遲到了快半個小時才出現,
而且,我還白目的穿了一件牛仔褲,加上一雙會露出腳跟的假包鞋,
沒想到,這樣也能拿到offer letter,
真不知道那位喜怒無常的女性主管,到底是看上我哪一點?
 
後來離開了第一份工作,
我先去一家系統廠面試,
我是在下班之後才匆匆趕去面試,
面試的過程,那位處長一副就是要馬上錄用我的樣子,
果不其然,第二天我就接到了錄取通知,
但是,命運的安排讓我遇到了現在的老闆,
我幾乎是在同一時間點接到了兩份offer,
寶貝說,做人要重視誠信,所以他建議我依約接受第一家公司,
但是,我就覺得,現在的公司在硬體設備上比較新穎,也比較氣派,
基於這個膚淺的理由,我就選擇了現在的公司
 
雖然老闆偶爾也會令我抓狂,
但是平心而論,我給他打了90分的高分,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再也遇不到願意這樣遷就我的主管了吧~

好啦~
像我這種沒什麼過人長才,也沒什麼遠大目標,更沒有所謂的企圖或野心的人,
從念書到工作,
真的都只是偶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