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身處IC設計公司的關係,
我發現,現在企業招募人才,動輒都要碩士起跳,
大學畢業充其量,只能做些約聘或是行政的工作罷了...

這種現象,跟國外很不一樣,
國外的大學畢業生,傾向於先找份工作,累積社會經驗,
之後再重返校園,繼續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
所以,國內這種幾近於變態的學歷主義風氣,
肯定會讓很多國外回來的留學生大受打擊

寶貝有一個堂妹,今年剛大學畢業,
她成績太優異,所以提前了半年畢業,
我是個很不服輸的人,
但是這個小女生,卻是讓我打從心底讚賞~

她出自富裕家庭,
所以國小畢業就被送到美國念書,
除了學業表現,她從小累積的技能,
也讓她當上私立貴族中學的高爾夫球社社長,
她唸的大學,也是排名前幾大的,
只不過不是台灣人所熟悉的那幾所長春藤名校,
她的語文天份,到了大學更加突出了,
大四那一年,她到法國交換學生,
待在法國的半年,還考了一個什麼商業法文的證書,
這讓一向號稱有修過法文課的我,真是又妒又羨~

通常,太優秀的女生,很難才貌雙全,
就像以前大家老愛說『台大無美女』一樣,
但是這個小女生,天生娃娃臉,
加上會打扮,又有一些名牌包包的加持,
連我都不得不承認,她是個青春無敵的正妹~

至於個性,我又不得不甘拜下風了,
我自認為屬於活潑性格,
但是這個小女生,活潑之餘,還外向大方,
因此,在她家出入的那些園區大老板們,
第一眼就會愛上她,然後把她列為媳婦的最佳人選~

沒錯!這樣的條件,幾乎是無懈可擊!

而且,她年紀小小,志氣卻高高,
她不想靠著父親那縱橫園區的人脈,
反倒想當個平凡的新鮮人,一切從基層學起,
於是她拜託我,幫她過濾一些適合她的公司~

只是,這種天之驕女,恐怕也不得不屈服於台灣這種變質的生態,
她大學剛畢業,又完全沒有工作經驗,
要想找個像我這種必須『浪跡天涯』的工作,
看來只能到處碰壁了~

我要是老闆,一定會想錄用這個女生,
既可以提振員工士氣,
又可以增進團隊生產力,
只可惜,她待錯了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