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這句話套用在『喝喜酒』上,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最近,跟著我ㄧ起跑喜酒攤的寶貝,
也忍不住發現了一個事實: 『我好像是本部門唯一一位會出現在別部門同事的喜宴的人! 』,
寶貝問我,「妳的交友未免也太廣闊了吧?!」...
(其實是因為,他每次都坐在一堆陌生人當中,不但無聊,也覺得非常的尷尬)

我想了一想,好像也覺得頗有幾分道理,
local sales的女同事的婚禮,我是本部門唯一出席的人,
別部門的助理的婚禮,我也是本部門唯一的代表,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愛湊熱鬧,
而是這些人平常就是跟我有交情,
至於怎麼樣跟他們變成麻吉,好像也已經變得不可考,
好吧,就當作是我愛交朋友的後果好了~

特別是,當有朋友千里迢迢,或是特別攜伴來參加你的婚禮時,
輪到他們辦喜事的時候,你自然也不能失禮,
不但人要到,就連禮金也要展現回禮的風度,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
禮金這種事,還真有種『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味道...

不過,婚禮的浪漫與感動,我每次好像都還是會忍不住陷了進去,
當新人走出來的那一剎那,搭配著他們精心挑選的主題曲,
我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就只差沒站起來對著他們大喊: 「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寶貝已經看不下去了,
他翻翻白眼的對著我說: 「你們女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擺脫被婚禮給制約啊?!」

唉唷~
男人永遠不會懂,
婚禮是女人一輩子的夢想,
不管過程再如何完美順利,
女人總還是會感到缺陷,
總還是會渴望有再一次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