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圈子之小,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但是如果能在不同產業還能夠有所串聯,那可就令人嘖嘖稱奇了~

前天快下班時,老闆走到我座位來打屁,
他說,他有一個創投界的朋友,向他打聽公司是不是有我這號人物,
當然,那位朋友,還加註了許多形容詞
但是基於害羞,我就不寫出來了,
我老闆問我: 為什麼我的聲名遠播到創投業去?!

我當下第一個直覺就是: 我老闆一定又在天花亂墜了,
畢竟我老闆風趣成性,
說出來的故事多少也要打點折扣,
於是我二話不說,斬釘截鐵的送給他三個字: 不可能!
我告訴他,我沒有創投界的朋友,
所以我強烈懷疑這個傳言的可信度!

老闆為了取信於我,乾脆把創投公司的名字都說了出來,
很抱歉,本人貧窮的程度連晉升為理專的VIP都不夠資格了,哪還會認識什麼創投界的人?!
於是,我把剛剛的reject再次拿出來使用: 很抱歉! 我真的不認識什麼創投界的朋友!!!

最後,老闆也急了,
他搬出他的最後一招,
他說,那位創投界的朋友也是從友人那裡輾轉聽到我的名號...

See! 八卦就是這麼來的!
什麼"我聽我的朋友說的"...或是"我朋友聽他的朋友說的"...
斐短流長的世界就是這樣才會越來越紊亂!

重點是,
到底是誰在創投業散播我的名字啊?!
我想來想去,
實在想不出我有什麼朋友是在創投界或是金融界服務的呀~~~

無巧不成書,
昨天中午,我們幾個女生決定開車到清大夜市的一家麵攤吃飯,
正當我們嘰哩呱啦在討論要吃大碗麵還是小碗麵的時候,
其中一個才剛來報到沒幾天的新同事突然對著路人大喊,
我們回過頭一看才發現,
原來新同事呼喊的那位路人,正是去年從本部門離職的前同事,
而這位前同事旁邊的那位他的同事,
也是在座另外一個同事的前同事,  <-同事來同事去,我也都頭暈了
於是,大家既然都認識,
乾脆就拿著椅子,坐在同一桌了

由於前同事跳槽到了我們的競爭對手,
我們還打趣的說,
萬一現在有周刊拍到我們兩家公司的sales一起吃飯,
標題應該可以下得非常聳動吧?!  (笑)

前同事向他身旁的那位同事一一介紹我們,
講完我的名字之後,
他那位同事居然露出詫異的表情問我: 妳就是XXX?! 拜託~妳超有名的耶~   <-有沒有這麼誇張?
通常"有名"這兩個字,蘊含了兩種涵義:
一種是美名,一種是臭名,
基於鴕鳥心態,我一點都不想了解我到底是哪種有名,
於是我趕快把話題扯開,
繼續大口大口的吃著我那好吃到不行的乾麵! 

連續兩天,發生這樣的插曲,
說不開心就真的太做作了,
只是我現在看得很淡然,
畢竟,青春總會消逝,本錢總會消耗殆盡,
我希望累積的是實力! 是人脈! 也是善緣!
這些才是會隨著年華的老去而讓人繼續"出名"的本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