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網路上索取了迪士尼免費贈送的幼兒英文教學試用品之後,
我就陸續接到他們的銷售人員打來的電話,
內容不外乎是關心小朋友試聽CD之後的狀況,以及試探家長購買的意願等等...

其實迪士尼的教材我早就聽說了,
朋友說,銷售人員會採取登門拜訪的方式,然後鉅細靡遺的介紹所有的產品,
先不管教材的好壞,
重點是,迪士尼的教材非常的貴,一套大概是6~7萬起跳,
我那個耳根子很軟的朋友,差一點就要把這一筆錢給花下去了,
幸好即使被她那理性的老公拉住,才沒有因此而花了大錢...

我們算運氣好,
我妹妹公司的打掃阿姨,好像也有在某個有錢人家服務,
那個女主人因為小孩長大了,所以想要把當初買給小孩的教學CD丟掉,
那個阿姨順手撿起,然後轉贈給我妹,
所以,我們等於是平白無故的撿到了好幾萬塊~~(開心)


當銷售人員打來問我試聽之後的結果,
我只好老實的告訴她,
"不好意思,那些歌曲其實小朋友都已經聽過了",
我跟她說,我們家也有一套Play Along的光碟,
誰叫試聽帶裡面,都是重複的歌曲呢?!(我當初索取的時候,還以為會收到什麼新鮮貨呢!)

銷售人員當然不可能就此放棄,
畢竟,他們還有諸如讀書機等這類的產品,等著肥羊上門,
於是,她還是熱情的繼續跟我閒話家常,
她問我,小朋友多大了?對Play Along教材的反應如何?...

這也真是搔到我的癢處了,
小櫻桃傑出的學習能力,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地方,
於是,顧不得當時還在辦公室裡,
我馬上用高八度的聲音,喜孜孜的告訴銷售人員,
"我們家小朋友超愛這套教材的! 她甚至還會唱Little Bunny喔~"

我想,一定是我那亢奮的情緒感染了這位小姐,
讓她以為肥羊真的要上門了,
她馬上用比我更高的pitch來表達她的感同身受,
她問我,小朋友多大了,
我告訴她,還沒滿兩歲,
於是,她整個人就像是中了樂透頭彩似的,
用一種誇張到不行的語調恭喜著我: "天啊~媽媽~你們家小朋友真是太厲害了!!!" 

這時候,我的桌機響了,
我不忍心破壞她那"與有榮焉"的好心情,
我只好禮貌的對她說,
我現在在上班,請她晚上再打來~

坦白說,我對於教材是真的蠻有興趣的 (是以前教書的職業病嗎?),
因此,我才會埋下伏筆,
希望與這位小姐繼續我們那"高來高去"的談話


可是!!!
寶貝卻再次用他冷靜的分析制止了我,
他說,
你明明就不會花上數萬塊購買這樣的東西,為什麼還要讓對方存有希望呢?!

 我....我....我....
我只是覺得...拒絕他人的善意,似乎是很殘忍的一件事啊~~(無辜)

寶貝仍舊義正辭嚴,
他說,
妳這種曖昧不明的態度,會讓對方以為妳是potential customer,
萬一到頭來她浪費了一番唇舌,卻發現妳根本無法購買,
這樣對她不是更抱歉嗎?!  <- See! 這就是寶貝! 他生平最厭惡的事情就是佔他人便宜以及對他人造成困擾!!!


被寶貝這麼一教訓,我也覺得頗有幾分道理,
於是,當那位小姐再次打來時,
我只好婉轉的告訴她,
我只是小朋友的阿姨,當初也只是抱著嘗鮮的心態索取試用品,
所以,很抱歉,我目前沒有購買的意願.... (陳小姐,請不要打我啊~)

掛掉電話之後,
我還繼續在這個"善意"的問題上打轉,
是不是我們自以為是的好意與善良,反而造就了更大的誤會與傷害?!
如果是這樣,
那麼...
心軟的確不是一項美德囉~~~ (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