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很幼稚,
特別是在那一段減肥減瘋了的歲月,
那時候,只要聽到任何減肥秘方,我都會心癢癢的想要一一嘗試,
偏偏我又很膽小,
叫我放手一搏,去嘗試那些不要命的偏方,我還真沒有勇氣,
於是,腸胃炎就變成了我最夢寐以求想要得到的"急"病,
通常腸胃炎的痛苦不會延續太久,了不起就是個幾天吧,
但是腸胃炎的"療效"卻是相對的顯著,
幾天下來瘦個幾公斤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因此,只要我聽見身旁有朋友染上了腸胃炎,
我就會露出羨慕的表情,然後非常不識相的對著他們說: "我也好想得到唷~"... (請別打我!我現在知道錯了!)

有一天,腸胃炎它終於主動找上我了,
但是直到那一刻,我才終於了解到,
當初的我所說的那一句話(我也好想得到唷~),聽在當事人的耳裡,是有多麼的欠扁了...

星期天半夜,因為MC的關係,我睡的很不安穩,
過沒多久,除了腹部的疼痛之外,我居然還感到想吐,
忍了一會,吞了好幾次口水,
我終於起身衝到廁所,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吐了出來,
那時候,我還以為是睡前的那包巧克力小泡芙不乾淨,才導致我吃壞肚子,
沒想到,吐完了之後,我整個身體開始發冷,
因為還是半夜,我也不想驚動還在熟睡中的寶貝,
於是我只好躡手躡腳的繼續躺回床上,
過沒多久,想吐的欲望又上來了,
於是我又趕緊衝到廁所去,
就這樣來來回回三四次吧,
吐到最後,我終於忍不住的去翻了垃圾筒裡那包小泡芙的包裝,
保存期限是到明年呀...
那應該不是食物的問題呀....

終於,捱到了天亮,
我趕緊在寶貝一睜開眼的時候,告訴了他我在大半夜發生的事情,
那時候我整個身體已經虛弱無力,又加上不斷的發冷,
我只好先打電話到公司請假,
然後跟寶貝說,我要先休息一會,下午如果症狀好轉,我再自己騎車去看醫生...

昏睡到下午兩點,我想要起身,
卻發現雙手的手掌都麻了,
我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
哪還能自己騎車去看醫生呢?!
於是我只好打電話給寶貝,叫他回來接我...

在診所外頭等候叫號的時候,
我還真是發冷到腰桿都挺不直了,
冷意不斷從手掌蔓延開來,
偏偏我的手掌還是麻到沒有知覺,
於是我只好不斷的搓揉雙手,
期待它快點恢復原本的功能

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先幫我量個體溫, 37.2度,
醫生說,雖然現在沒有發燒,但是他預期我會發燒,
而且應該會斷斷續續的發燒,
他叮嚀我,萬一高溫超過2天,就必須上大醫院複診,
醫生聽了我的主訴症狀之後,判斷是腸胃型的感冒,
他說,這種病毒通常2-3天就會好轉,
於是他開了止吐藥,止瀉藥,退燒藥等等給我服用

也不知道是不是醫生的預感太準,
回家之後,我先是吃了半片吐司,以及兩三口寶貝幫我買的現榨葡萄汁,
接著趕緊把醫生開的藥也吞進去,
沒想到,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想吐的感覺又上來了,
這次我的手腳太慢,
還來不及在馬桶前蹲好,
剛剛吃進去的東西就等不及從我口中噴發,
濺的馬桶都髒了,
幸好,吐司跟葡萄汁都不是油膩的東西,
否則這下我可就得拖著虛弱的身子清洗馬桶了..

吐完了這一攤,我的身體開始嚴重的發熱,
我想,醫生的預言實現了,
我趕緊拿出體溫計,
一量,居然已經飆高到38.8度了,
我趕緊吞了一顆醫生開的退燒藥,
然後繼續無力的躺在床上

幾個小時過去了,
灼熱的身體還是絲毫沒有降溫,
我很無奈的問著寶貝,為什麼退燒藥沒有效呢?我需不需要再吃ㄧ顆呢?

因為剛剛吃的那一包藥被我毫不留情的吐了出來,
於是我再次咬了幾口吐司,然後吃下了第二包藥

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到一會兒,我又到廁所去吐了,
這下慘了,藥都被我吐出來,症狀會好才有鬼哩...

拖著虛弱的身體,我很早就就寢了,
幸好那一天夜裡,我不斷的流汗,
流到整件衣服都濕了,
隔天一早,溫度也稍微降下來了,大概只剩下37.5度吧,
但是因為我還是虛弱無力,
於是我又請了第二天假

第二天,嘔吐的症狀就沒了,
只是整個人還是好無力,連洗個澡都覺得快要站不住,
只好趕緊蹲下來,把乾溼分離的門打開,讓冷空氣迎面衝來,
否則,我真的相信我可能會昏厥在浴室裡吧...

到了第三天,也就是今天,
果然如醫生說的,燒也退了,症狀也幾乎都好了,
只差胃口還是還沒恢復,
偶爾很想吃東西,
但是等到食物到口了,吃了幾口就又沒有食慾了...

這次的腸胃型感冒,
我連量體重的力氣都沒了,
當時我只祈求快點好轉,
管它有沒有變瘦,我都不在乎了,
我發誓,
我下次絕對不敢再大放厥詞,吵著說我好想得到腸胃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