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中秋節前夕,公司都會開始進行月餅禮盒申請作業,
畢竟我們的客戶群龐大,所以乾脆由公司統一購買,
以公司購買的數量,其實都可以買到相當優惠的價格,
經常一盒包裝精美,容量又大的禮盒,不到400塊就買得到了,
因此,大約是中秋節的前兩個禮拜,
這些數量可觀的禮盒就會陸續被送到公司,
然後由各個申請人領走,準備一一發送給客戶.

從前年開始,我老闆開始獨樹一格的興起要自行購買的念頭,
他的理論是,
月餅大家都吃膩了,倒不如選個健康又獨特的禮物,
因此,水果就成為他的上上之選!

前年他選擇了水梨禮盒,
畢竟,水梨也算是水果界的精品,送起來感覺比較誠懇,
殊不知這些水梨,可真是害慘我了!

一來,水梨很重,
光是拿個兩盒,我的雙手都快脫臼了,
再來,前年送禮的時候,我老闆剛好不在國內,
這可苦了沒有交通工具的我,
那時候我還必須自己張羅順風車,
看看哪個好心的PM可以順道載我一程上台北.

總算,送禮的任務順利達成了,
但是那些沉甸甸的水果禮盒到現在都還是我揮之不去的噩夢呢!

去年,我老闆把選禮物的責任全權託付給我,
那時候我也不知是哪來的靈感,
我就幫整個部門訂了糖村的牛軋糖,
沒想到,這個牛軋糖大受好評,
許多客戶還意猶未盡的暗示我: 牛軋糖一下就被瓜分光了!

這個牛軋糖的成功,當然也令我老闆對我獨到的眼光感到另眼相看!
當時我就想: 以後採買禮物的任務應該就非我莫屬了吧~

今年,我老闆又想重溫舊夢的回歸水果路線,
一聽到他這個念頭,我不自覺的冷汗直流,
我超怕他一聲令下,我就得奉命在茫茫大海中去尋找那高貴又不貴的水果禮盒.

幸好,他把這個苦差事攬到自己身上,
昨天清晨4點鐘,他就出現在台北縣的某個水果批發市場,
然後發揮了他那一流的殺價功力,
順利買到了21盒經濟實惠,而且是從美國空運回台的水蜜桃禮盒!

這21盒香味四溢的水蜜桃禮盒,就擺在他那價值300萬的高級名車上,
然後我跟他兩個人,就開始忙碌的發送禮物.

我老闆很會做球給我,
當我們把禮盒送達客戶手上時,
他總是會適時的補上這一句: "這是Tintin特別留給你們的!",
一聽到這樣的補充說明,
客戶馬上就會轉而以一種感性又激賞的眼神望向我,
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老闆的汗馬功勞,怎麼可以平白無故被忽略呢?!
於是我接著就會以高分貝的音量對客戶強調:
"這個禮盒,可是我老闆一早四點去水果批發市場買回的唷!"

就在我們師徒二人相互的吹捧之下,
客戶可是充分的體會了我們選擇禮物的用心,
於是,他們就會語重心長的再次向我們道謝,
然後眼裡再度發射出感性又激賞的火花~~~

我必須承認,
一開始我對於水果禮盒是有點嗤之以鼻的,
但是,在見識了我老闆這一番用心之後,
我開始領悟了,
原來sales的成功之道,就累積於這一點一滴的小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