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在家],
這句話不是跳樓大拍賣的口號,
而是一個身為小嘍嘍的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老闆在家時,我的IE畫面都要隨開隨關,
因為老闆總是會出奇不意的衝來我座位,
萬一我手腳稍有遲疑,導致之前瀏覽的畫面來不及關閉,
老闆很容易就會與我討論起我正在觀看的網頁內容,
最近一次的經驗是:
我正在看玩具反斗城的官網,想要幫小櫻桃尋找她喜愛的釣魚玩具,
結果老闆看到了,
還不忘揶揄的問我: "玩具反斗城的玩具也需要用到我們家的wireless晶片嗎?"...

老闆在家時,我與同事在MSN上的訊息交流,都要盡量使用代號或是暱稱,
例如 "A先生"或是"D小姐"之類的,
畢竟老闆的行動非常敏捷,
加上他的皮鞋完全不會與地面產生摩擦的聲音,
因此,若是我稍有不慎,
因為太過忘情於愉快的MSN交流,而忘了空出一隻耳朵來留意老闆的動態,
老闆很容易的又會飛快的衝到我座位,
然後把我那來不及關閉的MSN視窗大肆的瀏覽一番,
即使我非常小心翼翼的把所有正在交談的對話框都縮小於螢幕底下,
老闆還是可以透過那幾個簡化的字母,輕易的研判出我正在與誰交談,
印象最深刻的例子是:
對話框也不過才秀出了[Pat]這三個字,
我老闆就能夠胸有成竹的立即判斷出,
遠端那位正在與我交談的對象就是[Patrick],也就是本部門的同事...

老闆在家時,我幾乎不太可能一整天都坐在位子上辦公,
他會時不時的跑過來與我討論事情,
然後說到激動處或是緊急處,
就會馬上當機立斷的說要下樓去,找PM或是RD直接商討,
甚至更誇張的例子是,
他常會在我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跑過來我的座位告訴我,待會要馬上出發到台北去見某某客戶...

綜合以上所述,
當老闆在家的時候,
我的上班生活就會是: 忙碌的, 充實的, 驚喜(或者是受驚)不斷的~

但是,當老闆出國度假去了,我反而覺得頓失依靠,無所適從,
上班日變得茫茫然的,怎樣也動彈不了~

當老闆不在家,任何有關價錢的案子,都必須暫時擱置,
因為報價這種事,茲事體大,
也絕對不是我這種嘍嘍等級的人可以擅自作主的,
而不能報價對於sales而言,就彷彿魚離開了水而無法生存一般的痛苦哪...

還有,當老闆不在家,
所有針對個別客戶而草擬出來的business proposal也無人可以把關,
枉費我文思泉湧,洋洋灑灑寫了好幾頁的proposal,
沒有老闆那聲鏗鏘有力的"GOOD!",
我完全沒有自信,不敢貿然將它們寄給客戶...

總而言之,當老闆不在家時,我的心情就只有"挫著等"可以形容,
對外要應付客戶那喋喋不休的抱怨,
對內則要扮演黑臉的不斷push RD debug,
偶爾還要遭受到本公司最顧人怨的法務單位的刁難,
這個時候,
我就只能像個賣火柴的女孩一般,
默默的坐在座位,然後對著電腦螢幕不斷的呼喊著:
" 老闆~老闆~您快回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