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大陸出差,發生了一件好糗的事情,
要不是本小姐擅長若無其事&粉飾太平,
發生這麼糗的事情,我早就應該覺得羞愧到一回台灣馬上就辦理離職了~~~

是這樣的,到上海的第一天,
一開完會,我們就跟客戶一起在路旁攔車,要到新天地吃晚餐,
客戶雖然貴為大中華區負責人,但是他行事低調,就連平日上班也是跟普羅大眾一起擠捷運,
所以,要到新天地,當然只有攔計程車去

上海最近在蓋捷運,所以道路都在施工,路況非常不好,
加上下班的巔峰時刻,計程車真可說是一車難求,
我們都已經站在路旁忍受了好幾分鐘的烏煙瘴氣,還是攔不到空車,
此時,救星突然出現了,
客戶的一名員工,剛好開車從停車場出來,
他看到堂堂一個大老闆站在路旁攔車,當然立刻自告奮勇的說要載我們一程

這名員工開的是7人座休旅車,座位總共有3排,
想當然爾,以我這種小咖,當然是要識相一點,自動往後排坐去,
雖然當時穿的是短裙,要鑽到後座其實有點不方便(最怕就是腳一抬高就不小心曝了光),
但我還是勉勉強強的把身體鑽了進去,
身體進去了,但是我的右腳卻突然動彈不得了,
我低下頭去看,原來是我右腳的高跟鞋鞋跟卡進去了位於車座底下的冷氣出風口,
當時我冷汗直流,但是礙於自尊,卻又不想在第一時間求救(畢竟求救就=出糗呀~),
於是我只能使出全身最大的力量,一直用力的想把鞋跟向上抽出,
熟料,這鞋跟卡的又緊又深,
我的右腳因為用力過度都快抽筋了,鞋跟卻還是老神在在的陷在其中,
這時,一直站在我身後等著上車的老闆終於出聲問我了,"怎麼還不進去?",
我眼看大勢已去,再也無法隱瞞,
於是我只好赧赧的說出: "人家的鞋跟卡住了啦~~"

"鞋跟卡住?!"....我老闆一開始還聽不清楚我這話裡的涵義,
但是當他往下一瞧,馬上就看出了我動彈不了的端倪,
雖然當時我背對著他,但是我還是能清楚的感受到他愣在原處好幾秒,不知該如何是好,
眼見兩位客戶都已經上了車,而我們這主僕二人卻還僵在原處,
於是,我老闆決定採取行動了~~

他彎下腰,使力的想要幫我把鞋跟拔出,
一開始他的力道下的還不夠重,所以拔了個幾次還是拔不出來(糗到爆),
後來,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他的力道加重了,
終於,他猛力一拔(力道之大,害我還差點重心不穩),
頑固的鞋跟終於被他順利的抽出來了~~

當鞋跟被拔出的那一秒,我馬上緊張兮兮的低下頭去檢查,
畢竟他力氣之大,我超怕鞋跟被拔出了,鞋子也因此而解體了~~

幸好~~鞋跟還穩穩的跟鞋身附著在一起,
我這一雙鍾愛的金履鞋總算是保住了完整的軀殼~~

你們說糗不糗啊?............真是糗到可以移民的境界了~~~

後來我坐在後座,若無其事的看著窗外的風光,
我老闆可能擔心我心理受到創傷,時不時的還回過頭來檢查我的狀況,
偏偏本小姐向來最死要面子了,
在面對老闆頻頻關愛的眼神,我當然還是要故作堅強的表達我的OK,
殊不知,我內心裡早已經懊惱了數百次了~~

在此,奉勸各位愛穿細跟的ladies,走路一定要低頭看好,
地上的陷阱多的很,不論是防滑墊的洞孔,或是人行道的縫隙,
都足以讓優雅的女性陷入卡在原地,動彈不得的困窘,
所以,各位千萬要記住,就算鞋跟卡的有多麼緊,當時的狀況有多麼狼狽,
妳們的臉上絕對還是要掛著一副自在又優雅的笑容,
一旦妳們慌了,尖叫了,那才真正叫做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