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北澤吃壽喜燒,排在我們前面的是兩個青春洋溢的大學女生,她們的穿著是時下青少年很偏愛的多層次混搭風,而臉上卻是掛著與年齡不成正比的厚重濃妝(通常只要出動了煙燻妝跟假睫毛,就會被我歸類在濃妝豔抹的等級~~),寶貝用一種看熱鬧的口氣問我:"妳敢畫成這樣(的妝)嗎?!".

"有什麼好不敢的?!.......只是我並不想弄成這樣好嗎!!!",我非常鏗鏘有力的發出了一個OL的反駁.

自從皮膚開始過敏之後,我就變得很不愛化妝,即使是遇上公事上的大場合,諸如參加CEO等級的聚會,我也都只有以隔離霜示人,偶爾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或是參加姊妹們的聚會,我才會意思意思的化個淡妝(畢竟這種場合都是要爭奇鬥豔的,若不拼個淡妝,就真的會被活生生的比了下去),不愛化妝其實會產生一種惡性循環,久而久之,惰性就會益發強烈,強烈到連卸妝都會變成是一種跟洗頭髮一樣痛苦的苦差事.

除了皮膚過敏之後,另外一個讓我不愛化妝的原因就是:我總覺得化了妝,就好像戴了一個面具,不但自己看自己覺得很不適應,就連別人看自己,恐怕也都只有看到美麗的表象,或許是我心理變態吧,我喜歡讓別人看到最最真實的自己,而不是一個隱藏在五顏六色下的那個綺麗的皮囊.

寶貝從大學時期開始,就很不愛看我上妝,我個人的解釋是:寶貝的佔有慾太強烈了,他不讓我化妝,就跟不准我穿迷你裙還有細肩帶一樣,怕的就是我到處去招蜂引蝶,然後琵琶別抱!!!那麼我的皮膚過敏,簡直就是稱了他的心,如了他的意,我們再也不用為粉底的厚度以及裙子的長度而每每鬧的不太愉快,可能是寶貝看我的素顏也看的相當習慣了,偶爾我要參加比較隆重的場合而化了妝,他還會用一種受到驚嚇的眼神問我:"你畫成這樣是要做什麼?!"(由此可見,寶貝的口味一向都是很清淡的).

我一直都認為,寶貝一定是個例外(也可以說是個變態),否則以正常男人而言,誰不希望自己的女友打扮的光鮮亮麗,好讓他們拿出去到處展示與炫耀?!所以,寶貝的審美觀,一直以來都不是我參考的依據.

於是,我大膽的假設,大部分的男人應該都喜歡看女生打扮成花枝招展的模樣~~~

客戶J是某大處長,自從我認識他之後,他就不斷的在我老闆面前放話,說什麼要是哪天tintin結婚了,他就絕對不再跟我們公司作生意了(言下之意就是,我結婚=我死會=我再也沒有利用價值了=他再也不會看我的面子而採用我們的IC了),而他也老愛當著眾人的面毫不掩飾的讚美我,害我每次都被他這種行徑弄到尷尬至極.

他們公司的某一年尾牙,我跟我老闆受邀出席,我以為尾牙也算是個大場面,所以為了表示我的注重,我還破例的畫了妝出席.

在進入會場之前,剛好巧遇這位J處長,當時我還自己往臉上貼金的竊喜,"平常我沒化妝,你(J處長)都可以把我捧成那樣了,那今天我化了妝,你豈不就要整個詞窮了?!".

果不其然,這位J先生一眼就發現了我臉上的妝容,正當我還在好奇他會用什麼樣的金玉良言來描述我臉上的妝,只見他忽然就把頭轉向我老闆,然後用一種替我抱不平的語氣這麼說:"你(我老闆)到底是怎麼操tintin的啊?!害她必須要靠粉才能見人!!!"...

我哩勒!這個發展也實在太...出人意表了吧~~~完全跟我自己預設的劇本天差地遠耶!

所以,經由這個事件,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每個男人都喜歡濃妝豔抹的女生!!!想不到我這種平常隨便塗個隔離霜就匆忙出門的邋遢女,也還能建立某些偏好清淡口味的客群,這除了說明男人口味大不同之外,同時也可以鼓勵沒化妝就沒自信出門見人的女生們:女人呀~~總不能一輩子靠粉過日子吧~~~女性要自強!!!自然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