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早就看完了光陰的故事,
我現在才跟上流行,
開始每天按時收看中天綜合台晚上8點的重播

Leo問我,在看這齣戲劇時,
有沒有回想起年少時期那種純純的愛?

"純純的愛?!".....
我好像沒有這種觸動耶....

"怎麼可能?!
 大家會愛看這一齣戲,就是因為它會令你回想起過去那個年代的樸實與單純啊.."
Leo不可思議的問著我...

好吧,如果是對於那個年代的懷念,
這我就非常有感觸了~~~(可見是Leo問錯了問題...)

說真的,那個年代的我們,
物資或許相對匱乏,
但是我們卻非常容易滿足,
一根冰棒,一個水煎包,或是一碗維力炸醬麵,
都能讓我們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

但是現在的我們,
看似擁有了一切,但卻叫人諷刺的感覺益發貧乏,
電視上上演的不是一些你情我愛的偶像連續劇,
就是一些充斥著言語暴力的長壽本土劇,
我們懷念的那種清新,到哪去了???

或許,光陰的故事,真的讓我們憶起了人性中可愛的那一面,
街坊鄰居那種熱血的互助情誼,
同班同學之間自以為是的情義相挺,
父母親在打罵之間所流露出來的期許與關愛,
以前的我們,雖然樸實,但是卻是最最真實...

那天看王牌大明星,
聽著王傑演唱"亞細亞的孤兒",
我的眼淚就那麼不自覺的默默低落,
這就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歌曲啊~~~
沒有R&B的俏皮,沒有RAP的緊湊,也沒有龐克搖滾的震撼,
但是那種簡易的曲調,搭配著淡淡哀愁的字句,
卻一聲一聲的唱到了我們的心崁去,
直到現在,這首亞細亞的孤兒,還是讓我非常的~~~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