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闆開車,
載我到新店去拜訪那位27歲的年輕總經理(欲知詳情,請回顧我之前的網誌),
車子下了新店交流道,開始駛進北新路與中正路一帶,
我那昏昏沉沉的腦袋,彷彿春雷乍響般的,瞬間甦醒過來,
"為什麼我感覺眼前這一條路,給我好熟悉的感覺?"

於是我的大腦開始像搜尋引擎一樣,
以快轉的速度查閱我記憶底層任何可能與這一條路有關的線索,
雖然,呈現在外的我,
是一個眼神呆滯,默默望著窗外的少女(因為我尚未登記結婚,請容許我還是以少女自居),
殊不知我的內心卻是相當澎湃的,感覺自己就要喚醒什麼...

終於,我想起來了,
這條北新路,
我曾經在這條路上等過公車,
而我之所以千里迢迢的跑到新店來,然後在北新路上等著公車的原因就是,
我來這裡看傳說中很有名的皮膚科!!!
(對不起,我的答案竟然是一個這麼日常生活又有點無聊的平凡經驗!)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
我的皮膚狀況開始與年齡呈現令人無法承受的正相關,
所有你想得到的症狀,例如過敏,泛紅,甚至是頑強到不行的丘疹,
全部都在我大學畢業後統一來報到,
我一向就是個愛漂亮的人,
也是一個堅持品牌迷思的人,
所以當我的臉上出現了這些可大可小的困擾時,
我開始尋找全台各大皮膚科名醫,
然後趁著當時念研究所,不用上課的日子,
一個人撘著公車,滿腔熱血的北上去拯救我的臉孔

我看過師大路的黃憲,民生東路的王貞乃,書田診所的劉紹毅,台大對面的陳衍良,
以及這個位於新店的黃瑛超,
人家說"久病成良醫",大概就是我這種人的寫照吧,
橫掃過台北市的名皮膚科一輪之後,
我逐漸了解,原來我的這種過敏症狀,學名就叫做"酒槽性皮膚炎",
這種病無法根治,只能從日常的作息以及飲食習慣來改善,
例如,絕對要避免任何會引起身體發熱的來源,
所以,不能曬太陽,不能吃辣,不能喝酒等等一大堆的禁忌,
如果偶爾發作時,皮膚科倒是可以提供類固醇之類的藥劑來舒緩不適

總之,這樣看過一輪之後,
我對於我那永遠總是紅通通的雙頰也總算是看開了,
現在的我,非常的豁達,
不求皮膚能回復正常,只要過敏不要太長發作就好...

好了,扯了這麼一大堆,
原來,北新路是與我過去的皮膚病史有關,
這真是太妙啦~~~

我發現我的工作有趣的地方就在於,
只要出差在外,
永遠都會有令人驚喜的成分存在,
坐高鐵時,搭計程車時,在Starbucks等客戶時,以及像今天這樣路過新店時,
許多意想不到的發現與觀察,
都是在這些非常瑣碎的空檔就莫名其妙的發生了~~~

妙~~~妙~~~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