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PM聊起了職業父母的辛酸,
他的第二個寶寶剛出生,
他晚上要起床5次,
分別應付老大要人陪以及老二喝夜奶的需求,
他說,他現在最大的心願,
就是祈求上天能夠讓他每天都能睡飽~~~

職業父母的疲勞,我光用想像就能勾勒出那種慘狀,
但是,不去上班,在家裡當全職的家庭主婦,
對我來說,恐怕更是人間煉獄的開始
(本文純屬個人偏見,絕無冒犯與侮辱之意,若有得罪,敬請見諒!)

其實,有一個畫面,
每當我想起,就會覺得幸福美滿,
我最愛在放學時刻,看著校門口那些等著小孩的媽媽們,
接到了小孩,然後手牽手,一起走路回家,
每當我經過她們身旁,或是看到了那雙大手牽小手的背影,
我總會在那個時候,發出滿足的嘆息,露出無比欣羨的神情,
這不就是一件人生中最簡單的滿足嗎?!

我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
我要陪著我的小孩做功課,
每天,每天,
我希望我會是我的小孩最親近的家教老師

但是這些美好的幻想,
一旦遇上了家庭主婦的糾葛,
我肯定是要狠狠的把家庭主婦推開,
女人最害怕的,莫過於變成黃臉婆,
柴米油鹽醬醋茶,尿布奶瓶育兒經,
這些或許是現實生活最為根本的需求,
但卻也是女人開始墮落的來源

當一個女人可以與外人分享的話題永遠都是自家的小孩如何如何,
我想,聆聽者總有一天會失去耐性與興趣的,
畢竟,小孩都是自己好,
但通常也只有自己孤芳自賞的認為自己小孩最好,
所以,除非是自己的家人或親戚,
否則實在很難有路人甲可以持續保持他們對你家小孩的關注,
所以,小孩的話題早晚會成為一個令人接不上話的尷尬,
這種感覺就像我以前當老師的時候,
哪怕我口沫橫飛的跟朋友說著那些小鬼們有多麼可愛或是多麼調皮時,
我的聽眾或許頭幾回會做做樣子的回應,
但是幾次下來,
連我自己都能察覺,學生的話題,有多麼令自己變的索然無味...

所以,除非我能像大嬸嬸那樣,
雖然是家庭主婦,但卻也是個貴婦,
她可以打高爾夫,學薩克斯風,參加誠品的才藝課,到蓮園做瑜珈,
特地上台北參加一堂好幾千塊的法式料理,以及參加婦女合唱團,
這樣的生活,恐怕比職業婦女還精采,
否則,若只能終日與小孩為伍,
也無法理解丈夫在職場的牢騷,
我想,我還是命賤一點,到外面拋頭顱灑熱血好了,
畢竟,以我這種懶散又不好學的個性,
實在是太有潛力成為TOP黃臉婆了~~

對不起,家庭主婦聯盟,我無法加入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