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回來之後,
聽到最好的消息莫過於此了!

我的家教學生(老二),現在是竹女高三生,
她在部落格上寫著,她甄試上了大學,
我開心的昏頭轉向,不斷的逼問她所有的細節

她上的學校是台北醫學院(天啊,醫學院耶~~~),
念的是醫務管理系,
她說,其實媽媽希望她去念一些將來比較好找工作的科系,
但是她告訴我,這個學校給了她莫名的好感,
那裡的環境,甄試她的老師,以及她在甄試過程遇到的人,
都讓她對這個學校的印象加分,
基於這種浪漫情懷,她決定要排除眾議,念這個學校去~~~

我當然是挺她的,
我告訴她,學校是很重要的,
有些學校就是不知為什麼會很投你的緣,
所以我要她順著感覺走,
選一間自己念了會覺得很開心的學校~~~

"可是聽說醫學院的男生都很宅ㄟ...",她杞人憂天的這樣問我,
我告訴她,不一定要對內發展,外校的男生也可以多多認識,
"總之,妳千萬不要在大一就把自己綁死唷!"..(這是做老師的我,非常刻骨銘心的經驗之談)

她讓我想到了大學放榜,填志願的時候,
那時候爸爸基於虛榮心作祟,
一直鼓吹著我去念台大,
但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偏好清大(事後想想,可能是因為清大的男生比較多吧!哈哈),
後來,我居然也在清大待了那麼多年,大學,教育學程,研究所...,
我想,或許有些人就是命中注定會跟某間學校特別有緣吧~~~

我的家教學生都令我覺得好驕傲喔~~
老大也是,老二也是,老三更不用說了,
雖然老三在兩個姐姐的光芒之下,壓力是可想而知,
但我最想告訴她的一句話就是:
"你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好",
我希望老三不管今年的學測考的如何,她都可以依舊維持她那一貫的天真與樂觀~~

My girls, I'm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