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部門,其實算是一個相當奇怪的組合,
就國際行銷而言,我們少少的10個人不到,卻硬生生分成了兩個team,
team1負責的是PC端的業務,
只要是電腦主機板上看得到的component,都是team1負責的範圍,
所以team1的客戶基本上都是像Apple, HP, Dell以及Lenovo這樣的大咖

而team2則是focus在networking的buniess,
舉凡可以在電腦通路發現到的網路設備,例如Switch, Router以及ADSL Modem,
都是我們team2要負責銷售的產品,
由此可見,這兩個team的屬性差異很大,加上客戶完全不重疊,
因此兩個team幾乎不太需要職務上的交流

除了這兩個team之外,我們還有兩個technical writer,一個Marcom,以及一個部門助理,
所以,雖然人員組成說多不多,卻也算完整到位

由於我們位處總經理室的核心,
所以部門正前方的那條走道,除了董事長以及總經理的定期出沒之外,
其他的高階主管偶爾也會路過,
也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我們幾乎不太能夠大聲喧嘩,
除了大家此起彼落的打字聲,以及應接不暇的電話聲之外,
大部分的時間,這個空間都是相當寂靜的,
常常有些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若是不小心走錯了方位,
還會被我們那"連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聲響"的冷寂給嚇了好大一跳

在這樣嚴峻的環境之下,我們卻也發展出了一套求生的應變模式,
大致上,我們部門同事之間的感情算是相當融洽的,
就算不能大喇喇地站在座位閒話家常,
我們也都會用慣用的眼神與暗號召集彼此,
然後集體去買一杯午後的咖啡,或是到我們的秘密基地去忙中偷閒一下

在我們這個團體中,沒有誰跟誰特別好,
每個人都相對重要,卻也相對不重要,
但是,敏感的我,卻能感受得出,
當其中任何一人不在時,整個辦公室的氛圍也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當小派不在時,我們會覺得,讓我們開心的因素好像變少了,
小派應該是除了我老闆之外,唯一一個能夠把每個女生都逗地花枝亂綻的桃花男,
小派在家的時候,就算他不說話,
光是看著他擦身而過的側臉,我們都可以被誘發竊笑的衝動,
因此,小派在家的時候,我們絕對是歡樂的~~~

當Rita不在時,我會覺得,有些不能說出的秘密找不到人可以分享,
我跟Rita雖然就比鄰而坐,
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用msn在分享著心情,八卦,與秘辛,
所以,當Rita不在時,我就會是寂寞的,寡言的,以及"不八卦"的~~~

當Tracy不在時,我會覺得辦公室的空氣好像少了那麼一點溫馨的味道,
Tracy雖然貴為媽媽級,但她常常神經大條到令我們幾乎都要忘了彼此年齡的差距,
她常常會以媽媽的角度發言,
因此,有Tracy在的時候,辦公室好像就會多了那麼一點溫情的氣味

當Peiyi不在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升旗典禮被取消了,
因為升旗典禮象徵一天的開始,
而Peiyi,就像是每天都必須上演的升旗典禮一樣,
她會在一踏進辦公室,就用高昂到不行的笑容與音量向每個人道聲早安,
所以,當她請假的時候,辦公室的早晨就會是黯淡以及失去光彩的~~~

我不知道當我不在辦公室時,這些人是否也能察覺出若干不同,
但是至少讓我很放心的是,
每當我消失個一天兩天,John總是會在我回來之後,
很精準地告訴我我消失的日期,
這表示,他有注意到,不是嗎?
還有,偶爾我若是連續兩天沒進辦公室,
也會有人問起為什麼感覺我好像消失了好久好久,
呼~~還好還好!
至少,總是有人注意到的!

辦公室,真像一個小小的家,
每個人都是一份子,
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可被取代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