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在下班之後看過我的居家容貌的人,
應該都會舉雙手贊成=>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魚干女!!!

魚竿女的基本造型就是,
隱形眼鏡換成了黑色粗框眼鏡,
頭髮因為一整天上班的折騰而開始顯得凌亂,
上衣一定要穿上最為寬鬆的運動T-shirt,
下半身則是因應天氣的變化而胡亂搭配,
總而言之,下班後的我,簡直可以用邋遢兩字來形容,
連很多年沒跟我同居的小蒨來我家樓下找我時,
看到我那佈滿著毛球的黑色運動褲,都忍不住"驚為天人"地讚嘆一番!

我一點都不覺得魚竿女有什麼好可恥的,
畢竟,回家就是要舒服,
而舒服,當然是要穿上令自己最有安全感的衣服,
所以我相信,很多人的家居服應該都是那些已經穿了好幾年,
已經褪色到不行,而且同樣沾滿著大大小小毛球的運動衫以及運動褲

我一點都不覺得魚干女有什麼好可恥的,
真的!
但就在今天,我突然被我那差點就要曝光的魚竿女造型嚇出一身冷汗來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公司有一個PM剛好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
而這位PM又好巧不巧地娶了我們部門的一個女同事,
聽說這位PM常常都會吆喝他們部門的工程師到他家打麻將,
因此他家的車位,有時都會停著一些我從來沒看過的車種,
我之所以用"聽說",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遇過這些來打麻將的人,
畢竟,我跟那個部門也挺熟的,
有任何可疑臉孔,絕對逃不過我的雷達電眼!

今天晚上,我照例穿著我那基本的魚干女造型下樓倒廚餘,
倒完廚餘後,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了他們家的車位又停著一輛Citron的小車,
"切!又來打麻將!".........我在心裡有一種抓到他們小辮子的快感,
但說時遲那時快,
我突然聽到我的後方傳來一群人的說話聲,
而當中音量最大的,當然就是我那可愛的PM芳鄰,
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趕緊就近尋找遮蔽物,
我簡直無法想像,萬一我這魚干女的造型曝光了,
我日後該如何繼續優雅且高傲地穿過那一群工程師面前...

可惜,我們家地下室一向以空曠明亮著稱,
放眼看去,甚至找不到一根柱子來遮掩我那羞於見人的裝扮,
再加上當時我已經站在電梯口了,前後根本就沒有退路,
於是,死路一條的我,開始在心裡盤算著各種可能的應變措施

措施一:絕對不能轉過頭去!!!(典型的駝鳥心態)
             即便他們發現了我的背影,只要我不轉過頭去,總還是可以來個矢口否認之類的賤招...

措施二:故作鎮定,談笑風生!!!
             萬一他們發現了我,而且硬要上前打招呼的話,
             那麼即便我穿著殘破到不行的魚干女造型,也一定要維持我固有的氣質與優雅

措施三:自暴自棄,自我解嘲!!!
             萬一他們發現了我,而且硬要上前打招呼,並且忍不住對我的衣著多看了一眼的話,
             這時我就要機靈一點,絕對不能等著別人來打擊我,
             與其讓別人的冷言冷語糟蹋,但不如我自己斷尾求生


好了,隨著他們的談話聲越來越靠近,而電梯下降的速度又遠不如敵人的步步逼近,
我在心裡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突然間!!!!!!!!!!!!奇蹟出現了!!!!!!!!!!!!!!!!!!!!!!!!!

那群聒噪的雄性嗓音,突然就峰迴路轉地往其他方向散去,
我用我的背影猜想(沒辦法,我還是要撐住,絕對不能轉過頭去),
他們應該是開了鐵捲門,然後步行出外覓食去了~~~

厚!這一切的經歷,還真可用千鈞一髮來形容啊,
我逃難似的迅速搭上了電梯,
並且不斷地猛按著我要到達的樓層,
深怕一個不小心,那一群已經遠走的人兒,又會奇蹟似的返回...........       

經過了這次的教訓,
我開始對我的魚干女造型,產生前所未有的警覺,
畢竟,我身處的環境實在是太複雜了,
不僅有前同事大川,還有現任同事以及他的同僚們,
看來日後我若要下樓倒廚餘,恐怕也得自備一些用來防禦的道具,
例如安全帽,口罩,或是墨鏡等等的保命器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