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上次的澳洲行,整個行程太過愜意,
突然就令我懷念起自助旅行的那種探險與不確定感,
想要出去走走的念頭,一天一天不斷地擴散...

我還記得,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是到東京,
雖然那幾天,每天都很早起(當然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睡眠上),
每天都要走很久的路(其實應該說是我太不耐操,一點點的路程就能讓我走地氣喘噓噓),
還有,偶爾也要跟日本上班族擠在那完全透不過氣來的電車上(說是沙丁魚似的擁擠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然後,拖著非常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洗完澡就必須立刻睡覺,因為隔天一早仍舊要早起...

自助旅行最大的痛苦就是永遠在跟時間賽跑,
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多看就多看,能多跑幾個景點就盡量多跑,
但是,痛苦終究是有代價的,
因為,我們在淺草旁邊那迂迴的小巷內,吃到了一天才產出20份的美味鰻魚飯,
這家鰻魚飯赫赫有名,若不是我們從早上11點就開始守候在店門口,
絕對吃不到這行家才知道的在地口味!

還有,我們在一早往東京都廳的瞭望台途中,經過了一家小廟,
由於是週末的關係,也讓我們意外發現日本年輕人在廟裡空地擺起跳蚤市場的有趣畫面,
本人還非常捧場地買了一件雨傘牌的灰色毛衣呢!

當然更不用提我們每天穿梭於新宿火車站,
對於火車站內或是週邊那到處林立的"立食"餐廳的大驚小怪,
我頭一次覺得日本人也挺可憐的,
生活步調之快,就連飲食的舒適也都能省略了...

第二次的自助旅行是在LA,
那時老哥還在美國唸書,
搭著寶貝要去東岸present之便,我們就順便到LA待了好幾天

初次到美國的鄉巴佬,天真地以為downtown才是繁華與熱鬧之處,
於是坐上公車,我們就這樣傻不隆冬地往市區觀光去

這一逛才知道,原來並非每個城市的市區都是精華,
LA的downtown,簡直可以用人間煉獄來形容,
到處都可見到躺在地上的遊民,
或是一些看起來絕非善類的有色人種穿梭期間,
嚇得我跟寶貝絲毫不敢逗留,火速地搭上公車返回老哥住處

回程的公車駕駛是一位黑人女司機,
由於時值下班的尖峰時刻,公車前面擠滿了站立的乘客,
而那位黑人女司機則是相當熱情地尋找距離她最近的乘客,然後不斷地丟出話題與乘客攀談,
終於,站立的乘客陸續地下車,
而眼看我跟寶貝勢必要成為距離她最近的目標,
顧不得面子問題,我跟寶貝當場裝睡了起來,
畢竟當時英文還很破,加上那難以理解的黑人腔,
我們可不想在公車上來個雞同鴨講,當場丟了中國人的臉...

之後,陸續還有到新加坡,關島以及舊金山,
再加上出差的緣故,
自助旅行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常態,
走走停停的深度旅遊,遠比跟團似的走馬看花要來得更吸引我,
也因此,我開始樂衷於搜尋歐洲旅行資訊,
包括到背包客論壇參考網友的路線規劃,
自己打電話聯繫評價不錯的B&B,
以及利用火車訂位系統來規劃所有必須搭乘的班次,
我開始覺得,安排旅遊行程竟然是這麼地有成就感,
現在,能不能出發的關鍵,就要看寶貝抽不抽得出空來了,
我的蜜月旅行,已經整整遲到了5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