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含著金湯匙出生,應該就是這個樣吧...

客戶CEO的兒子,一從美國的大學畢業之後,
他那有錢的老爸,馬上就為他在台灣開了一間網通公司,
公司大約是幾十人的規模,
而這位公子哥,也以25歲的年紀,輕輕鬆鬆就掛個總經理的頭銜!

在他今天造訪之前,我早已對這位年輕少東有所耳聞,
而濃烈的好奇心更讓我對他產生無比的興趣

今天下午,一到大廳接待他,
就被他那既美式又休閒的裝扮給震撼了一下,
他的上半身可算得上正式,
短身剪裁的西裝外套,加上有點品味的襯衫與領帶,
光看上半身,真的會誤以為這個弟弟只是個愛好時尚的清純大學生,
但是當目光帶到他的下半身時,
整個對比與反差,馬上就看得出他那紈袴子弟的氣息,
他穿了一件水洗黑色合身牛仔褲,雙腳上掛的卻是一雙街頭少年的帆布鞋,
這樣既衝突又率性的穿著,馬上突顯了他那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質

當他一開口說話時,
他那濃濃又帶點鼻音的ABC腔調,
讓人一聽就知道這是個剛從國外回來的毛頭小子,
雖然他的國語程度還算不錯,
但若要仔細挑剔,就會發現他字裡行間的文法錯誤

在開會時,我不斷偷偷打量著這個男孩,
他的左手跟右手,各自帶著非常重金屬味的戒指,
這樣陽剛又個性化的飾品,再再暗示了他也是個注重打扮的人

閒聊之間,他說起他的主修是跟網通產業一點也不相干的經濟學,
他問我之前做什麼,我回答"human resource",
他也不忘客套地誇獎我適應不同職位的能力,
他還說到了下個星期一是他的生日,
我開玩笑地問他有沒有party之類的慶生,
他說,為了可以徹夜狂歡,party就安排在Friday night

最後,要離開之前,在走道遇到了我們總經理,
我老闆趕緊上前介紹這兩位總經理互相認識,
一樣是總經理,年紀卻足足差了20歲!

我只能說,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孩真是好命,
另一個CEO的兒子,
據說也是開著他那Lexus的跑車,成天在美國校園裡招搖著,
這樣的小孩,將來也是注定要以年輕的姿態繼承他老爸在美國的事業,
我想,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應該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做匱乏!!!

送走了這位25歲的總經理之後,
我跟我老闆面面相覷,不禁開始回想起25歲時的我們,
他說,他那時才剛退伍,
應徵到一個有專屬電話的生管助理職位,就開心地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備,
而我的25歲,則是陷在那些深奧又難以理解的學說與理論中,一眨眼就不知不覺地流逝了,
人家的25歲才正要精采,
而我的25歲卻是一去不復返,
I wish I had one more chan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