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充斥著無薪假,無預警裁員,以及大幅減薪的景氣寒冬中,
許多大廠已紛紛取消尾牙,
有些公司甚至已聲明將暫停發放年終獎金,
慶幸的是,敝公司的尾牙依舊如期舉辦,
雖然哈哈獎從去年的7000元縮水為5000元,
但是那些現場的摸彩獎項依舊還是為數眾多,
光是10000元的獎項就將近有200位名額(中獎率將近1/7),
由此可見,本小姐連續三年摃龜,是多麼令人感到椎心刺骨了吧 >"<

雖然,每年總還是難掩摃龜的落寞,
但是,這種尾牙的場合,其實頗令我感觸良多,
對我來說,這樣的尾牙活動,反倒像是年度的感恩大會,
每年每年,只要一上菜沒多久,
大家就會迫不及待地拿著手上的杯子(不管裡面裝的是酒還是果汁),
然後嘉年華會似的,開始穿梭於整個會場,到各桌去敬酒

第一年的時候,我在公司認識的熟人還不多,
因此,當我老闆帶領著大家輪桌敬酒時,
我只能不斷地擠出靦腆的笑容,盡量躲在人群的後頭,
純粹把這種敬酒當成是一種不得不的演出

到了第二年,認識的人開始多了起來,
輪桌敬酒就不再顯得那麼尷尬,
敬酒的時候,開始也可以與對方產生一些自然而然的互動

今年是第三年了,
我發現自己有了重大的轉變與突破,
除了我老闆不能免俗地帶領大家到主桌向一級主管敬酒之外,
我跟Tracy與Rita,竟然興起主動敬酒的意願,
於是,在不熟悉場地的狀況下,
我們三個人便開始流竄於各個角落,
除了到處搜尋我們想要感謝的身影之外,
在途中若是偶遇任何熟悉的面孔,我們也會豪邁地互敬起來,
連我自己也感到詫異的是,
明明向PM敬酒不是我原本的規劃,
但是在中途繞到PM桌的時候,
我竟然有感而發地觸動了感謝的情緒,
於是,顧不得Tracy跟Rita尷尬地晾在一旁,
我煞是認真地一個一個唱名,然後以茶代酒地用酒杯來表達我的誠意,
我訝異地發現,我竟然一點也不覺得笨拙,
PM們甚至還開玩笑地說:"唉唷~~Tintin今年把老闆甩掉,獨自跑來敬酒唷~~"

於是,繞場一周下來,
我們敬了FAE,PM, Logistic,還有任何想敬就敬的對象,
說是感恩大會,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回到座位上,我繼續看著那些川流不息的敬酒人潮,
我突然覺得,公司裡的人怎麼這麼可愛,
在那一刻,大家的心,離得好近好近,
We are family,應該就是最貼切的形容吧~~

2008年,大家辛苦了,
2009年,大家繼續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