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坊間那種粉紅色封面的愛情小說的少女們,
一定都跟我一樣,曾經懷抱過這樣的憧憬!

小說中的男主角,通常都是非富及貴,
頭銜一般都是XX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要不就是接班人,
重點是,這樣的男子,通常都具備著相當俊俏的外型,
因此,也都是身旁女性所愛慕以及傾心的對象!

這樣的小說真是害人匪淺,
我相信很少少女能夠在看完這樣的故事之後還能依舊保持清醒,
而不陷入作夢以及幻想的惡性循環,
本小姐我,其實也是當中一個受害者!

在那年代久遠的年少輕狂時,
我曾經立下一個聽起來一點都不具有教育意義的個人志向,
我以為所有的企業家都應該是帥氣的青年才俊,
因此,我當時暗自幻想著,
將來踏入社會之後,我要爭取擔任高階經理人的御用秘書或是特助,
然後跟隨他們出入各種上流社會的餐宴與派對,
我以為這樣就有機會實現現代版的麻雀變鳳凰!
(行文至此,我實在為當時的膚淺與天真感到莫名的羞愧)

踏入社會之後,我才恍然大悟那種小說的虛幻與不真實性,
首先,我徹底地體會了,
10個企業家有九個都是上了年紀而且其貌不揚的豬頭,
我想,全台灣最有資格化身為小說男主角的企業家恐怕也只有辜家那三兄弟吧,
因此,我第一次感受到夢想與現實之間那遙遠的差距;
其次,我發現要能夠擔任企業家的貼身秘書或是特助,
通常都需要具備動輒十年以上的社會資歷,
絕對不是小說中那種靠著年輕貌美就可以被拔擢以及欽點的一步登天,
因此,我再一次發現言情小說的漏洞百出

基於以上兩點深刻的體認,
我在很早之前就不再作夢了,
也不再沉醉於小說或電影中的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

但是在最近,我回顧了這些日子的生活點滴,
我才發現,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居然已經在實現著以前所嚮往的那些情節,
而這一切的巧合,實在不得不讓人驚呼命運的神奇與冥冥之中

雖然我不是秘書,也不是特助,
但是由於身處公司核心的總經理室,
我們與總經理或是高階主管的互動卻是那樣直接且頻繁,
而且,由於職務關係,
我經常能夠接觸到客戶公司的高階經理人,
也跟隨他們參加了好幾場企業家的豪華餐會,
而這一切,不就是符合我當初所幻想的那樣嗎?!

以前的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一個空有其表的花瓶,
現在的我,人老珠黃,加上已婚的身分,想當花瓶也沒有資格了,
偶爾想要偽裝成單身的少女,
馬上就會被知道詳情的男士給當場撮破,
看來,我還是努力充實自我,轉型為智慧與內涵兼具的職場輕熟女好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