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公司的HR擦身而過,
看到他們急急忙忙的樣子,
我忽然想起自己也是HR的那段日子,
於是,我開始在想,
究竟人是要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還是要做充滿挑戰的工作?

我在HR的日子很快樂,
但不可否認的是,那是一份routine的工作,
每天每天,幾乎都在重複著相同的事情,
唯一的樂趣就在於,可以認識很多不同部門的人,
以及可以跟一群感情融洽的同事嘻嘻鬧鬧,
但我想,我如果一直做下去,
我必定會失去熱情,然後逐漸放棄發掘自己尚未發揮的任何潛能

我現在的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
而且,我所獲得的成就感遠超乎我想像,
光是想到我可以教導一個動機系的學長何謂wireless的傳輸,
以及聽到學長那一句"清大的學妹果然不是蓋的!",
我就覺得,挑戰自我真的是一件非常具有報酬的事情

但是,人究竟是要在一個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領域,
重複做著自己最有把握的事?
還是要大膽突破藩籬,嘗試著去面對一個比一個更為艱難的挑戰?
這個問題我真的無解!
我很想偷懶,選擇一條最為安全與舒適的捷徑,
但我的自尊又是那樣強烈地驅策著我,必須盡可能地突顯自我價值,
我很想平凡,卻又不甘於平凡,
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