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太過直率,
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

上週五,美國出差的最後一天,
我老闆堅持要和我哥聚餐,
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地也約了梅仔一起,
四人行,也比較熱鬧一點

約了梅仔在Stanford Shopping Center會合,
沒想到,梅仔一見到我老闆,
馬上脫口而出地詢問他:"你真的答應讓她不用再出差喔?"
我差點心跳停止,休克窒息,
我趕緊心虛地制止他,請他不要再說下去了,
梅仔可能是想彌補剛才的失言,
他馬上用他的幽默又補了一句:
"唉呀,tintin一直都誇獎你是個好人,
她說,她好幾次想離職,都是看在你對她那麼好的份上才留下來的!"

我開始後悔沒有對梅仔進行行前教育,
他那些話一出口,
害我只能站在原地,臉紅心虛地對著我老闆傻笑

後來趁著梅仔不在,
我努力地想要為自己辯白,
我跟我老闆說:"我這位朋友,平常就愛說笑,你千萬不要太當真!"
我老闆想也知道那是我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於是,他笑笑地說,"不過,他說的內容似乎好像也有幾分根據耶!

我原以為梅仔帶給我的災難大概就僅止於此了,
沒想到在吃飯途中,
梅仔為了炫耀我跟他的交情深厚,
便開始滔滔不絕地細數那些我放在部落格中,所有關於工作或是公司的事情,
包括我對於貪婪的荷蘭客戶的不滿,
以及我們公司有三大歌唱好手男業務,
我老闆好奇地問他,為什麼會對於我的事情這樣地如數家珍,
這位梅仔大哥差點就要把"部落格"三個字脫口而出了,
幸好我即時在那關鍵的一秒制止了他的發言,
誰都知道,部落格是用來抒發心事與情緒的秘密基地,
萬一被老闆知道了,
我以後還能在部落格暢所欲言嗎?!

唉,我這心直口快的好朋友,
那一頓飯吃下來,
我想我沒胃抽筋,也真的是消化不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