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趕2點28分的高鐵上台北,
上車前先到7-11買瓶飲料,
就在櫃檯前,我發現一位相當面熟的白髮老人,
憑著他那貌似外國人的輪廓與一頭白髮,
我一眼就認出他可能就是劉前校長,
就在要上前指認前,我突然又卻步了,
因為那位老人在櫃檯結帳時,只買了一支草莓巧克力冰棒,
而且就在結帳的當兒,這位老人迫不及待地拆開冰棒的封口,
當場大快朵頤地享受起來,
也就是因為這個舉動,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認錯人了,
畢竟,以校長這般德高望重的身分地位,
豈有可能在人潮洶湧的高鐵站當場食用起冰棒,
於是我告訴自己,他或許只是一個相似度極高的路人罷了!

到了二樓的候車室與PM會合之後,
我馬上請他幫忙確認左前方那位老人的身分,
因為,PM是交大畢業的,理當也會認識清大的校長才對,
沒想到PM相當冷靜而且沉著地告訴我,
"沒錯!他就是劉校長!"
身分一經確認後,我馬上處於一種興奮但又近鄉情怯的狀態,
於是,我開始慫恿著PM向前找劉校長攀談,
PM完全不想理會我,
他覺得我孩子氣,太過無聊,
"找他攀談幹嘛?!難不成你想要邀請他參加你的婚禮?!",
而就在我不斷地敲邊鼓,而PM又不斷地抗拒的過程之中,
列車也即將要進站了,
我坐在候車室,看著校長那站在手扶梯上即將消失的修長身影,
我突然覺得我不想就這樣與他錯過,
於是,我當場做了一個壯士斷腕的瘋狂決定,
我決定要勇敢地追上他!

當我氣喘噓噓地抵達月台,
我發現校長正悠閒地站在一側,繼續享受他那夏日消暑的午後冰棒,
於是我大方地走向他,禮貌性地先詢問他是不是就是劉校長,
接著我大略地介紹自己的年級與科系,
校長非常健談地詢問我現職的公司與工作性質,
然後我們就聊起了這一兩年產業的現況與變化,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校長那拿在手上的草莓冰棒開始融化,
粉紅色的液體也開始形成水珠不斷地滴落,
我不忍校長那可口的冰棒因為我的緣故而浪費掉了,
於是我只好貼心地提醒他可以邊聊邊吃

終於,列車進站了,
我帶著滿足的微笑向校長道別,
然後我就趕緊回到車廂與PM會合,
我掩不住興奮地向PM描述所有的事發經過,
只見PM還是不為所動,
我強迫他必須對於這個事件做出一些comment,
於是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提問,
"如果今天主角換成金城武,你也會一樣地失控嗎?"

我非常堅決地回答他,
我對於校長的興奮跟追星的情緒絕對不同,
因為校長是一種舊日記憶的聯想,
是一種對於以往美好的追憶,以及一種念舊懷舊的復古情懷,
就像是每逢我聽聞沈前校長的名字,
我就會想起大一梅竹賽的誓師典禮,
我們這一組在舞碼表演結束之後,
沈校長站在身旁與我們合影留念的片段,
而想到劉校長,
我也會回想起,向來不問世事的清大人,
在我大四那年,為了響應全國大專院校所興起的那股大學自主的風潮,
我們也在校內舉辦了一場向校方嗆聲的學生遊行

啊!我那美好的舊日時光啊!

<<這是大學的畢業典禮,在湖畔與校長的合照,
See!校長是不是長的很像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