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有些人,即使住在遙遠的國家,
但透過了網路或電話,他們卻也可以成為朋友名單中的一員

我有一個波蘭客戶,
前幾個月,為了要把產品做進他們那市占率極大的Set Top Box,
我幾乎是每隔幾天就會在半夜與他用Skype熱線,
終於,產品順利地做進去了,
我內心也感到相當雀躍,
但坦白說,這成功來得有點令我心虛,
畢竟對方在歐洲,也算是DTV以及STB數一數二的大品牌,
我居然不用登門拜訪,就能靠著幾次的電話熱線而把產品成功地推銷進去,
真不知是我運氣太好,還是剛好遇到了good timing,
後來我特地打電話向這位director道謝,
我才一出聲,對方馬上就辨識出我的聲音,
"Tintin?",他這麼叫我,
當他脫口而出我的名字時,我內心其實感到一股莫名的悸動,
這種被素未謀面的客戶以朋友的方式相待,真的很令人窩心,
後來,他陸續把我們的產品放在三個機種上,
我對他的感謝,也一直苦無機會當面表示,
因此,當我老闆提議九月到歐洲出差,我其實還真有點猶豫(雖然,我還是很抗拒出差!)

我把這樣的朋友,稱之為remote relationship,
遙遠,但具有想像,
遙遠,但不至於疏遠,
我喜歡這樣的朋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