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這一天,就在Computex的匆忙與混亂中度過,
驀然回首,才赫然發現,我已經渾渾噩噩度過了兩年,
說也奇妙,
我在螃蟹公司待的時間,已經比在W公司待的時間還長(2年 V.S.一年八個月),
但直到今日,我還是有一種很菜的感覺,
彷彿來螃蟹公司報到,不過是半年前的事情...

以前在W公司,由於報到後一個月,便開始獨立作業,
例如新人報到,產碩專班,以及外籍聘僱等事務,
因此,當我滿三個月時,我已經有一種資深員工的洗鍊與架勢,
也因於W公司的陣亡率太高,
所以當我滿六個月時,我突然一夕之間成為本單位最為資深的一姐(雖然我根本不想當什麼姐字輩的人物),
那時,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也覺得,自己成長的速度被壓縮得好快...

來到螃蟹公司,頓時發現身旁個個都是人瑞級的人物,
W公司是以汰換率著稱,
而螃蟹公司,則是以資深人瑞聞名,
即使你發現有些同事長相青春,貌似甫從研究所畢業之新鮮人,
但一問之下,就會嚇到下巴掉下來地發現,
他們早已是5年以上的金牌員工
(本公司會在員工滿五年時,發給一面貨真價實的金牌以玆鼓勵),
相形之下,我那洋洋得意的兩週年,根本只是一個初學步的小baby等級,
也難怪,我一直都存在著揮之不去的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