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與好久不見的家教學生見面,
老大現在是大二,
聽她天南地北地閒扯校園點滴,
突然,我也好想念那段日子

聽她說起她的求學規劃,
雖然,我還是覺得大三暑假就去補習班準備研究所考試,實在是太早了些,
聽她聊起無疾而終的遠距離戀愛,
我告訴她,一個人難免會寂寞,
但愛情也往往會發生在不經意的轉角,
聽她說起她如何在社團與課業之間忙碌奔波,
我鼓勵她,勞累的日子總是能留下最深刻的美好,
聽她說起外宿的不便,
我提醒她,一個人在外,凡事總得要處處小心,
聽她說起沒有聯誼活動的日子煞是無聊,
我暗示她,其實去聯誼的多半都是恐龍....

青春,不就是這個樣嗎?!
有許多無謂但相當惱人的困擾,
有許多突如其來的感嘆與哀傷,
也有那容易被放大的小小成就與滿足,
喜怒哀樂交錯著,
生活就是這樣無法預期的another day.

而突然間,我也開始回想起那段時間的自己,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