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
Tim經過我的身旁,他煞是認真地端詳了我好幾秒,
最後,他用非常誠懇的表情,以及非常婉轉的方式告訴我,
"我不得不承認,歲月真的開始在妳臉上留下痕跡了!"
雖然他的解讀是,
現在的我,比起兩年前他在Computex認識我時,風采全然不同,
但我想,Tim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再加上又是清大的學長,
所以,我必須認真地把他的評論放在心上,徹底地自我反省一番

昨天下午開完weekly meeting之後,
我跟George在走廊上討論起土耳其客戶的事情,
由於走廊上燈光明亮,又是那種任何瑕疵都無法遁形的白光,
於是,Georege本著他向來直接的個性,
顧不得我們的討論還沒結束,就忍不住打斷我們的話題,
他說,"妳今天看起來好憔悴喔!"
雖然我本能性地馬上辯解說,那是因為昨天一早六點半就起床,
趕著上台北參加一個九點鐘的會議,
因此,睡眠不足,來不及細心裝扮,
但內心裡,我的警訊開始不斷地擴大

今天一早到三樓找Leo,
在我來還不及開口之前,
Leo就先聲奪人地問我昨晚是不是沒睡好?
這次我學乖了,乾脆自己先開場打圓場,
我跟他說,"我知道我看起來很憔悴",
沒想到Leo完全不願意放過我,
他馬上附和地說,"妳的黑眼圈看起來真的很嚴重"...

懷著一種自暴自棄的心情回到部門,
電眼小派剛好走過來跟我閒聊,
我以為,小派應該不會care我到底有沒有憔悴這回事,
沒想到,連粗枝大葉的小派都忍不住詢問我,
為什麼眼裡不再有光采?!為什麼面容盡是一副喪志樣?....

接連發生這些人的指證歷歷,
我忍不住拿起桌上的小鏡子,好好檢查自己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
望著鏡子裡那張只有塗上隔離霜,幾近素顏的蒼白臉孔,
以及睡過午覺之後,隨便抓一抓就夾上的公主頭,
還有那個如果沒有塗上護脣膏,整個就完全沒有血色的雙唇,
連我自己也忍不住為自己的模樣哀傷了起來,
到底我是怎麼了?!
什麼時候開始變地不愛化妝?!
什麼時候開始寧願賴床多睡幾分鐘,也不願意早點起床好好裝扮自己?!
這不是我!這不是張聽聽!

我!我!我要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