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美費生日時,大家聊起了以前我在華邦帶新人報到的趣事,
劉小潔說,每逢週一跟週四的早上,
大老遠就可以聽到我那清脆響亮的高跟鞋聲,瀰漫在整個大廳,
然後循著聲音看過去,
就可以看到一個驕傲的女子,抬頭挺胸地走在前頭,
而後面則跟著一串唯唯諾諾,亦步亦趨的男性,惶恐地想要追上那位腳程很快的女子,
劉小潔的comment是:"真不知道tintin在驕傲些什麼!"
而梁美費也附和地提出了她的觀察,
梁美費比我晚一個月進華邦,所以,她來報到時,恰巧也是本人全程辦理的,
美費說,我那時在新人報到室,對新人作一些事項的說明時,
步伐之優美與精準,彷彿步步都是經過精心的計算與排練,
那時她在心裡暗想,"這個人走台步的姿態也太專業了吧!"

其實,上述的指控,我一點都不否認,
首先,本人先對驕傲的指控做出回應,
我承認,驕傲是一種專業的保護色,
那時仗著自己已有一些年資,
本著老鳥心態,試圖嚇嚇那些甫來報到,少不更事的新鮮人,
於是,我習慣端出俐落的形象,加上自信的笑容,
想要在第一時間用肢體語言讓那些新人知道,華邦的HR也是專業到不行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飛快以及響亮的腳步,
我想,這應該純粹就是一種白鳥麗子的反射動作吧,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每次當我接到那些新人時,
我整個人的下巴就會不自覺抬高,背脊就會不自覺豎直,
然後就會開始用一種輕盈跳躍的腳步飛快前行,
導致於劉小潔形容的那個畫面,每每都會在週一跟週四早上上演

再來,針對梁美費的指控,這我倒是需要做出一些補充說明,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心機,也用不著為了新人作出model的台步,
我想,梁美費看到的那種現象,純粹就只是我對於報到流程的駕輕就熟罷了,
畢竟,我進華邦的一個月之後,就開始獨立承接新人報到業務,
因此,不管是對於報到流程的掌握,或是新人習於發問的問題,
甚至要走幾個步伐才能走到白板的位子,
這些對我而言,都已經不須思考,就能從容應付得宜,
更精確的說,這對任何人來說,根本都不是一件難事,
畢竟,這只是重複性的動作,
我想,即使像梁美費這麼粗枝大葉的人,經過無數次的演練之後,
終也能走出像林志玲那樣曼妙生姿的風采

最後,總結來說,
驕傲不是一種病,只是,它偶爾會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