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櫻桃已經逐漸脫離"好騙"的階段了,
現在的她,小小腦袋裏都是自己的主見與想法,
大人們若不用點心,恐怕已經很難與她較勁了,
我想,這或許就是第一階段的叛逆期的開始吧~
(唉~小孩的可愛期還真是短暫哪~)

案例一: "我也會hungry啊~"
去宜蘭的路上,寶貝拿出了他的飯糰,一邊開車一邊吃著,
小櫻桃明明就吃過早餐了,
看見了uncle的飯糰,她還是吵著要吃,
於是,寶貝只好把飯糰拿出來跟她share,
我看不下去了(我一直很討厭小孩不注重身材),
於是我就試著講道理給她聽:
"如果你把uncle的飯糰吃光了,uncle就會hungry耶~怎麼辦?",
沒想到小櫻桃還是不為所動,
她一邊咬著飯糰,
一邊理直氣壯的回嘴說: "可是我也會hungry啊~"
~!@#$
昏倒! 這下我也不知如何反駁她了~

案例二: "不然是誰?!"
每到假日,寶貝早晚都會幫小櫻桃刷牙,
我開玩笑的對我妹說:
"我看全世界最關心小櫻桃的牙齒健康的人就是寶貝了~",
上次帶小櫻桃回婆家時,
她準備上床睡覺了,
我為了獎勵她一口芳香,我就隨口問她:
"哇!你的嘴巴好香哪~ 是誰幫妳刷的牙啊? 是uncle嗎?",
沒想到小櫻桃一邊看著電腦裡的Dora卡通,
頭也沒轉過來的就這樣回我說:
"不然是誰?!"
~!@#$
我哩勒! 是去哪給我學會這麼討人厭的嘴臉!


案例三: "我在看Diego耶~"
昨晚我打電話回家,
照例想要跟小櫻桃說上幾句話,
我爸把話筒拿給小櫻桃,
只見她不耐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
"我在看Diego耶~" ,
說完,就把話筒傳回給我爸,
那聲音彷彿是在說著: 我正在專心的看電視,請不要打擾我!"~
~!@#$
好! 小櫻桃! 算妳有個性!


~~~~~~~~~~~~~~~~~~~~~~~~
第一階段的叛逆期就如此的令人傷心,
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
被青春期的子女給嫌棄的心情是怎樣的難以釋懷了~
各位爸爸媽媽們,
還是請你們自立自強吧!
千萬不要把過份的期望寄託在小孩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