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而出的,總是很令人莞爾~

我媽愛打牌這件事,在家族裡已經是人盡皆知的舊聞,
但是,我媽還是擺脫不了世俗的眼光,
因此對於打牌這件事,她始終還是遮遮掩掩~

星期六中午,又到了她外出的時間,
她靜悄悄的,溜到了房間,準備換裝出門,
這時,眼尖的小櫻桃發現了,
於是她用飛快的步伐,一路跟著我媽到房間,
一邊跑,還一邊大喊著: "「婆婆~ 妳要去打牌啦?」

我媽聽到了「打牌」這兩個字被這麼大分貝的放送出來,
馬上像刺蝟一樣,故意擺起了嚴肅的臉孔,對著小櫻桃訓斥著:
「婆婆不是跟妳說過了嗎?! 妳要跟別人說,婆婆是跟朋友去喝咖啡!!! 」

說完,我媽還很不放心的,再測試了小櫻桃一次:
「婆婆問妳,婆婆現在要去哪裡?」

然後小櫻桃兩個烏溜溜的眼珠轉了一轉,彷彿在認真思考著最適合的答案,
最後,她在良心與媚俗之間做出了最佳化的取捨,
她的答案是: 「喝咖啡~~~~~~~打牌~~~~~~!!!」

...........................................

小櫻桃最近很愛演一齣戲,
她會開心的跳到寶貝的身上,然後深情的用雙手環抱住寶貝的脖子,
此時,還會很忙的,轉頭過來,用一種挑釁的眼神對我說: 「uncle是我的!!!」

她越演越入戲,
演到最後,居然連我妹要幫她洗澡時她都會號啕大哭的喊著:
「我要給uncle洗!!!」

上週她生病了,演戲的力氣也變少了,
我在客廳讀故事書給她聽時,寶貝捱到她的身邊,想要湊湊熱鬧,
這時小櫻桃非常不耐煩的對著寶貝說: 「uncle走開!!! 我在讀書啦!!!」

後來我跟她到房間玩,寶貝又跟了進來,
小櫻桃依舊用不耐煩的語氣要趕走寶貝,
這時,我跳出來,試圖為寶貝伸張正義,
我問小櫻桃: 「為什麼要把uncle趕走?!...妳難道不愛uncle了嗎?!...」

我想,是生病使她卸下了心防,
她居然鎮定的回答我: 「不愛」!

這小孩~~~未免也太忠於自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