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媽媽在週末受了一點小傷,
目前行動尚不方便,動輒都需要我爸在一旁服伺,
突然之間,小櫻桃的看護就成了全家人最傷腦筋的問題,
也因為這個緣故,我還特地請了兩天假,
待在台中充當小櫻桃的專屬保母~

待在家裡這兩天,我總算是見識到了我爸媽平常是如何把小櫻桃當成公主般伺候,
他們最怕小櫻桃餓肚子,因此,食物跟水果的補充總是源源不絕,
我爸爸特地上市場買了最上等的葡萄跟水蜜桃,
然後每天上午跟下午,我爸爸就會不厭其煩的清洗著這些水果,
然後一口一口的把他們的愛心送到小櫻桃的嘴裡,
餵小孩吃東西真是對於耐心的最大考驗,
小朋友喜歡邊吃邊玩,也因為這樣,碗裡的食物通常都要餵個半小時以上才能見底,
連我這個號稱最疼小櫻桃的人,偶爾也會不耐,而放棄把所有的食物餵完,
因此,我實在是佩服我爸媽對於小櫻桃那永無止盡的包容~

除了食物,我爸媽的潔癖也充分的展現在日常生活當中,
小櫻桃的換洗衣物,我爸媽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幫她清洗乾淨,
換句話說,大人的衣服可以堆積如山,但是小櫻桃的衣物絕對不能放到隔天~

還有,小櫻桃最近迷上了英語教學影片,
同樣一片CD,她一天可以重複看上3~5遍也不厭倦,
我爸媽為了鼓勵她好學的態度,總會坐在一旁陪她看著,
甚至連我那身體不適的媽媽,也會頻頻詢問我CD中的單字,想要把CD的內容全部學會~

看到了我爸媽這樣寵愛著小櫻桃,
我再一次覺得寶貝說的話真有道理: "小孩給自己的家人帶,是最令人放心的! ",
這兩天我一直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萬一小櫻桃長大之後(我指的是青少年的叛逆期),不再願意親近她的外公外婆,
我一定會是第一個跳出來嚴厲指責與撻伐她的人~

言歸正傳~
為了讓我媽媽得到充分的休息與療養,
經過全家人的討論,我們決定暫時把小櫻桃送到潼潼妹妹的保母那兒,
一來因為小櫻桃與潼潼是舊識,應該多少可以減輕小櫻桃對於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
再來因為保母家就在附近,若是小櫻桃適應不良,我爸媽也可以緊急的把小櫻桃帶回家裡安撫,
於是,小櫻桃暫時托付給保母,就成為全家人最心疼,但是也是不得不的決定~

今天晚上,妹妹一下班,
我們就透過竹竹的安排,先帶小櫻桃到保母家熟悉環境,
畢竟,小櫻桃從明天開始,就要正式開始"上學"的生活了呀~ (唉~我怎麼會這麼多愁善感呀???)

一進到保母家,我先是認真的巡視了整個環境,
想到小櫻桃從明天開始,就要失去她自由且奢華的生活,
必須要跟大哥哥&大姐姐們擠在這小小的空間,
我的內心又不由自主的揪了起來~

好擔心著小櫻桃不能適合團體生活,
也擔心著她能不能融入大哥哥&大姐姐的圈子,
我特地在潼潼的耳邊,輕聲的叮嚀著她: 
"這裡是妳的地盤,妳一定要好好保護櫻桃姐姐喔~"(雖然我知道潼潼一定是有聽沒有懂~)

後來保母帶我們到一間房間,她說那是小朋友的午睡房,
幾個小朋友會帶著自己的枕頭與棉被,並排的睡在那個專為午休設計的房間,
保母說到這,我的眼眶又開始不由自主的發熱起來,
我們家小櫻桃,睡姿向來很差,
不是360度的前後翻滾,就是喜歡把小腳抬到身旁的人身上,
她要是跟所有小朋友一起午睡,
不得大肆伸展是小事,搞不好還會侵犯到其他小朋友,
想到這,我內心的擔憂就像漣漪一樣,止不住的一圈圈擴大~~

現在我終於能夠理解,為什麼爸爸媽媽們在小朋友上學的第一天,
總是會依依不捨的站在教室外,無法安心的離去,
那是一種放不下的感覺,
因為你會擔心著,脫離了庇護的小孩,能否像在你懷裡一樣幸福開心著~

希望我們的小櫻桃,第一天上學能夠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