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天,我們要從台中返回新竹時, 我總會非常的離情依依, 
常常是我跟寶貝站在門外,透過鐵門那一格格的縫隙, 故做堅強的向小櫻桃揮手道別,
前幾個月她還小,只要大人跟她說"bye-bye",她也會反射性的揮手回應,
她完全不懂得,這一揮手,她可能需要等上一個或兩個禮拜才能再見到uncle跟auntie~
(我承認是我小題大作,1~2個禮拜聽起來,的確一點都不漫長~)

只要我一從家裡離開,我就會患得患失的打電話問我妹:
"在我們車子開走之後,小櫻桃有沒有出現大哭或是失望的症狀?"
(我內心深處其實暗自期待著,小櫻桃會來個哭天搶地的戲碼,來表達她對auntie的不捨),
很遺憾的,小櫻桃對於離別,還沒有太大的感觸,
所以,我妹妹總會非常不好意思的告訴我:
"小櫻桃一切正常的很~完全沒有出現異狀~"

   小孩子,有需要這麼理性跟冷靜嗎???!!!  


但是昨天很不一樣,
打從我們開始換裝,而且開始收拾行李起,
小櫻桃那一雙古靈精怪的眼睛就不斷的盯著我們瞧,
她用異常快速的時間喝完牛奶(想也知道,她一定是想要趕快喝完牛奶,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實現她的目的),
然後只要我一靠近門邊,
她馬上就會張開雙臂,叫我抱抱(她以為只要她緊緊的附著在我身上,我就沒有機會落跑),
後來,我們重施故技,趁著她一不留神的時候,快速的飛奔到門外,
然後一樣在那個門縫的框框裡,跟她揮手byebye,
沒想到,小櫻桃突然有情有義了起來,
她不斷的在門內尖叫以及哭喊,一直吵著要出來,
後來我實在不捨她這麼可憐(雖然我知道她哭喊的原因只是因為她想要出來玩,並不是捨不得auntie),
我就叫我妹妹抱她坐電梯,跟我們一起下樓到地下室開車

車子開出來了,我也上了車,
我把車窗搖下來,再次跟她說byebye,
此時,小櫻桃那尖銳的叫聲又在空曠的地下室響起,
我想這樣下去肯定沒完沒了,
所以我們決定心一橫,把車窗關好,然後踩著油門,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才開到第一個紅綠燈,我妹妹就打電話來了,
我還沒聽到我妹說什麼,那個熟悉的哭聲跟叫喊聲馬上又喧賓奪主的充斥著我整個右耳,
我趕緊問我妹發生什麼事了,
我妹妹說,小櫻桃自從我們走了之後就不斷的哭喊,
逼的我妹束手無策,只好騙小櫻桃說,要打電話給auntie,叫auntie回家來載小櫻桃~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虛榮啦~
畢竟,被小櫻桃這樣強烈依賴著,的確會讓人開心的沖昏了頭了,
雖然我知道那個壞小孩,只是想利用我們,想坐我們的車四處去"風騷",
但是,就讓我暫且沉醉在這個美好的幻想中,直到下一次與小櫻桃的重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