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櫻桃長到6個月之後,我們便經常帶她出門見見世面,
有了某親戚的那個"怕生到完全不得人疼"的小孩的前例,我們說什麼都不允許小櫻桃變成那樣的小孩
,
因此,帶小櫻桃到處看看,就變成了我們訓練她認知世界的一種做法


帶小孩子出門,做父母的難免都會存在一種優越感與虛榮心,
特別是當路人甲們總是不約而同的稱讚小孩有多麼可愛時,父母親,甚至是爺爺奶奶,一定會雀躍到快要飛了起來
,
一開始,我們家也是這樣的
,
每次當有路人甲讚美小櫻桃時,我妹妹一定是那個反應最大的人(畢竟虛榮是我們張家的世代遺傳啊
~),
但是,她的虛榮並不是外顯型的
,
因此,即便路人的讚美有多麼令她眉飛色舞,她還是會迅速的整理自己那澎湃到快要溢出來的開心
,
然後換上一個淡淡的微笑,禮貌性的對路人說聲謝謝
,
等回到家之後,她才會放肆的沉醉在"自己的小孩有多麼可愛"的這個事實裡
.

人類總是很貪心的
,
因此,當路人對小櫻桃的稱讚已經變成一種常態時,櫻桃媽媽卻不再以此而自滿了
,
相反的,她的內心裡反而開始出現一種對於讚美與受歡迎的潛在隱憂
.

的確,我們也開始感受到太受歡迎的副作用了,而這都要歸因於那些盛情到有點白目的路人甲們~~

案例一:
有一次我媽媽帶小櫻桃到附近的耳鼻喉科看醫生,
就在門口等待叫號之際,有一個中年媽媽不斷的想要過來攀談,
她不斷的稱讚著小櫻桃有多麼可愛,甚至伸出手想要過來跟小櫻桃握握手,
由於那位婦女也是等待看診的病患之一,
因此我媽媽相當擔心著她那隻伸過來的手會不會隱藏著什麼傳染性的病毒,
於是我媽媽只好在小櫻桃的耳邊,不斷用氣音跟她耳提面命著: {外婆婆跟妳說,千萬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握手手喔~}

案例二:
我爸爸每天都會定期帶小櫻桃到社區樓下串門子,
而那些住戶鄰居們,每每都會嘗試要從我爸爸手上接過小櫻桃來抱抱,
社區警衛更誇張,只要遠遠看到我們抱著小櫻桃走來,
他們就會立即從警衛室衝出來,只為了跟小櫻桃打聲招呼,
其中有一個警衛更誇張,他甚至把小櫻桃從我爸手上抱走,說要帶她去附近晃晃~
(這一個舉動可氣死我妹了!我妹鄭重的警告著我爸,這個行為有多麼的危險,勒令他以後不准這麼疏忽!)

案例三:
星期天一早,我帶小櫻桃外出買早餐,
結果就在往早餐店的路上,有兩個房仲業者站在騎樓下聊天,
他們遠遠就看到小櫻桃踩著輕快的腳步走來,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小櫻桃經過他們身邊時,
其中有一位先生居然就冷不防的伸出他的魔爪,捏著小櫻桃的雙頰說: {好可愛的小妹妹唷~},
那時候因為我必須專注的抓住小櫻桃那幾乎要衝出去的身體,
於是我根本沒有時間停下來教訓這位先生的不禮貌行為,
就這樣,小櫻桃再一次的遭受到路人甲乙的染指~

以上這些案例都只是九牛一毛的經驗而已,
但卻是那樣硬生生的帶給我們一家人莫大的困擾!

看來,怕生的小孩也沒什麼不好,至少能杜絕一些過分熱情的路人甲乙,
我想,現在我們要教導小櫻桃的一大功課就是=> 要向不認識的陌生人說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